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沃尔沃 沃尔沃C3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吉利沃尔沃首款国产车将于明年下线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 07:15   京华时报   字号:
沃尔沃电动车 沃尔沃电动车

  上周末,全球顶级帆船赛事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驶抵三亚,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几乎所有高层都出现在赛事现场。鲜少在沃尔沃活动现场露面的沃尔沃汽车全球董事长李书福也高调出现,并主动增加与媒体沟通环节。李书福主动介绍沃尔沃将与吉利成立合资公司的方式实现国产,这也是在内外资的资质认定上沃尔沃首次公开表态。接下来为了实现国产,沃尔沃将在发动机生产、本土研发中心建设和建立新的合资自主品牌以及新能源车国产等各个方面发力。沃尔沃汽车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长沈晖表示,吉利沃尔沃的首款国产车型将在明年下线,沃尔沃的前两款国产车型都是由上海嘉定研发中心研究开发的。

  工厂布局2+2

  之前沃尔沃的布局是一个研发中心位于上海嘉定,加两个整车生产工厂成都和大庆。但记者从内部了解到,除了两个整车工厂外,沃尔沃还有两家发动机工厂的规划,一家在上海,一家在张家口。

  已经公布环评报告显示,沃尔沃两家整车工厂的规划总产量在19.8万辆,加上长安福特马自达代工生产的沃尔沃S40和S80L,总产量已经超出沃尔沃规划的2015年20万辆的销量目标。上海发动机工厂的规划年产能是30万台,张家口发动机工厂的规划年产能则是32.5万台,这两家工厂的环评报告均已公示。由于沃尔沃2020年的销量目标是80万辆,因此这两家发动机工厂的产能规划可以看做为长远目标的准备工作。

  早先的资料显示,沃尔沃上海项目是针对沃尔沃S系列豪华轿车、XC系列SUV等产品的测试和试验开发。

  电动车研发中国为主

  除了将设立合资自主品牌外,沃尔沃已经在为电动车的本地化研发做前期准备工作。

  沈晖表示,因为沃尔沃的特殊身份,使得在车型和技术引进上沃尔沃“对中国是不设防的”。上一代沃尔沃电动车的主要研发工作是欧洲方面做的,新一代的电动车将由上海研发中心主持研发工作。为了采集电动车驾驶者的需求,上海方面已经开始启动实际使用数据的收集,为新一代电动车的生产提供指导。

  今后国产化项目开始了,沃尔沃在中国制造的产品还可以是国际车,向有相同使用习惯的亚洲国家出口沃尔沃车型。

关注沃尔沃C30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叶开-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