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 雷克萨斯全新ES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雷克萨斯 ES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雍容华美 雷克萨斯新一代ES车型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5:14   新浪汽车   字号:

  就在海外市场还在高度伪装的车市2013款的新一代雷克萨斯ES车型之际,这款ES系列的全新换代车型已经悄然在国内现身。这也充分体现了中国市场已经成长为与北美旗鼓相当的雷克萨斯海外车型市场。

雷克萨斯新一代ES车型首曝雷克萨斯新一代ES车型首曝

  新款ES车型看上去有些似曾相识,包括前脸、尾部的设计。这些设计元素在去年下半年发布的全新GS车型上都得到了体现,设计上这种前脸风格也将是雷克萨斯车型未来的统一风格,除了全新的GS车型,还有近期已经上市的小改款LX车型,和日本媒体刚刚曝光的小改款RX车型都采用了这种风格的设计。

雷克萨斯新一代ES车型首曝雷克萨斯新一代ES车型首曝

  主要体现在X型轮廓的进气格栅设计,镀铬装饰下,夸张的大尺寸进气格栅比起传统的大嘴格栅设计更多了几分生猛,也引领雷克萨斯车型温和的车型风格向运动转变。大灯的设计与新款雷克萨斯GS非常相似,灯组内有横条式的LED日间行车灯。不过毕竟ES车型更加突出舒适和行政,因此其雾灯区域的设计就没有GS车型那样的咄咄逼人运动风格。

雷克萨斯新一代ES车型首曝雷克萨斯新一代ES车型首曝

  车身部分的轮廓仍然延续了现有设计,极具流线型的车顶弧线保证了低风阻,大尺寸的车身,尤其是后排车门的较大比例尺寸,体现了这款车型更多的考虑了后排空间的舒适度。后车门的底边窗线在尾部微微上扬,体现了更好的包裹感和动感,配置全景天窗这一ES车型的标志性特征也继续保留。

雷克萨斯新一代ES车型首曝雷克萨斯新一代ES车型首曝

  后保险杠在尾灯外沿略带轮廓修饰,再加上尾灯尺寸比现款车型增大了很多,车身侧面一直延伸到尾部中央,新的尾灯组设计元素与新款GS车型相似,实际上这也是新款宝马车型的设计风格,多线条平行的LED光带非常项目,也不像直接LED灯珠那样刺眼而影响后方跟车的视觉。

  新款车型仍然延续升级版的凯美瑞车型平台,采用前置前驱方式,新款车型将用2.5L发动机替代目前的2.4L机型,在这一点上,与凯美瑞车型换代时发生的动力配置变化非常相似。除了入门级的2.5L机型,仍然会配置3.5升V6发动机,新款机型动力有所升级,最大输出功率306马力,峰值扭矩达到376N·m。

  此外可能还会新增一款混合动力版ES 450h车型,装备了由3.5L V6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最大输出功率达到338马力,最大扭矩为344N·m,该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升。而此次国内曝光的正式全新的ES250车型,搭载四缸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09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53N·m。

雷克萨斯新一代ES车型首曝雷克萨斯新一代ES车型首曝

  和新款雷克萨斯GS车型一样,新款ES的内饰变化非常彻底,原有的纵向布局的椭圆形中控台面板变成了横向风格的非对称式中控台,横向的设计能够带来视觉上车内空间更宽的延伸感,也是宝马7系奔驰S级等高端车型上的普遍设计风格。

  重新设计的三副多功能方向盘更加厚实稳重,中控面板上达到10寸以上规格的液晶显示屏是一大亮点,在中部空调出风口之间也带有豪华车象征的石英钟设计。方向盘和音响系统面板都采用了大面积金属拉丝面板装饰,变速箱面板缩小到靠左位置,右部留出的空间布置了雷克萨斯车型型如鼠标的新一代Remote Touch控制系统,以及前部的经济、普通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选择旋钮。

雷克萨斯新一代ES车型首曝雷克萨斯新一代ES车型首曝

  预计新款雷克萨斯ES除了继续保留高度的舒适性外,也将增加更多的科技型配置,比如之前新款GS车型上已经运用的夜视系统等等。

关注ES的人还关注了 

  • ES相关新闻
  • ES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