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 奔腾09网络互动游戏争霸专题 >正文

菲亚特 菲跃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美菲联合舰队--试驾菲亚特菲跃(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9:48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菲亚特菲跃

 

 

菲亚特菲跃

 

 

菲亚特菲跃

 

 

菲亚特菲跃

 

 

 菲亚特菲跃

说起欧系车,你能想到德、英、法,哪怕是北欧瑞典都有沃尔沃。但是,一说起意大利车,经常联想到的是超级豪华跑车———这未免也单调了,难道意大利人都开法拉利玛莎拉蒂上班吗?他们一样有可爱的、实用的、耐用的车子,不过这次是“美菲”联合舰队———菲跃

  菲跃的身世与价格优势

  2009年全球经济危机,美国最高法院批准将克莱斯勒出售给菲亚特。而我们今天看到的菲跃,就是由克莱斯勒旗下的道奇酷威平台而来。这个价格与美国表兄酷威相比,其实差不多。24.98万-27.48万元的菲跃比29.99万元的酷威虽然相差几万元,但在配置上有明显变化,从动力总成到人性化等功能有增有减。价格优势还是比较明显。

  酷威基础上没有做太多变动

  在酷威的基础上,菲跃也没有做出太多的变动,延续了那种方方正正的硬朗框架。这种“换标”的做法在国外很普遍,而在国内这种形式确实还需要时间适应。菲跃的前格栅运用镀铬装饰来削弱克莱斯勒的“田字形”家族特征,下杠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不过我认为,以菲亚特的设计水平,“改头换面”出一个属于自己家族特征的前脸应该不是难事,而留给大家的问题就是只能依靠LOGO来分辨这两款车型到底是谁了。

  继承了酷威美式大块头的血统,菲跃前脸厚重感十足,方正的大灯、经典十字中网,加上发动机舱盖上那四条有力的锋线,无不让菲跃的前脸看起来威严庄重。而下部格栅摒弃了酷威死板的样式,改用倒U形设计并内衬蜂窝式装点其中,整个前脸形成了犀利的X形,让菲跃看起来更加年轻化。

  内饰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变

  内饰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变

  相比相似度极高的外观,菲跃的内饰可以说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变。坐进车内,菲跃的内饰有档次感。在面对主流车型时虽然不能说有绝对的优势,但至少不会像酷威那样捉襟见肘了。中控台以及车门都铺装了软性材质,车内95%的可见面板材料都为软性材质,用料做工不错,使车内的触感都所提升。并且,车门以及中央扶手也都采用了和座椅一样的真皮包裹。尤其对于这台浅内饰车型而言,车内的氛围被营造得非常好。

  全系标配的定速巡航功能被安置在方向盘的右侧,左侧则是行车电脑和蓝牙免提的控制按键。在行车过程中,有意思地发现了方向盘后方左右两侧还有影音控制按键,不过要先试着按几下才能知道各按键的用处,当知道各按键的用处后操作起来还是非常方便的。双筒式仪表盘在车内是难得一见凸显运动的设计,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可通过方向盘左侧的按键来控制,可清晰地显示实时车速、百公里平均油耗、续航里程、四轮胎压、水温、机油温度、变速箱油温、车内温度等实用信息。

  “优化组合”JEEP的发动机

  菲跃采用了一台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没有使用酷威的2.7L发动机。要说菲跃与酷威最大的区别,应该就是它们的动力总成了。因为后面还会引进3.6L车型,所以这两套动力组合还是很合理的。不过这台2.4L发动机却也来自于克莱斯勒,它就是指南者自由客所使用的那台2.4L引擎

  菲跃放弃了酷威上的CVT无级变速箱,改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它的顿挫感也不是很明显。油门猛踩到底———第一个感觉就是无力!它的反应也有些懒洋洋的,虽然转速提升迅速,但也只是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缓慢提速。

  这也是因为变速箱可能进行了特殊的调校,以应对动力储备上的不足,那就是积极的换挡反馈。由于油门踏板很轻,脚掌稍重一些变速箱就会迅速减挡。不过以平时的驾驶经验来说,变速箱换挡的时机显得过早,这样会给驾驶带来一种不平顺的感觉,也许乘客会想,这车怎么稍一加速就换挡啊!

  ■不足之处

  相比起德、日系主流车型来说,菲跃的中控台显得有些保守了,看上去缺乏同时代车型的美感,与粗犷的车身造型似乎也有点不搭。

  菲亚特用了克莱斯勒的酷威车身但却配了JEEP的指南者2.4L动力,然后……让我把JEEP那美好的回忆也忘记了!还是城里开吧。

  坦白地说,作为一名老车记,这么多年了,难得碰到一款新来的意大利“普通车”,闷!

  菲跃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890/1880/1720

  轴距(mm):2890

  发动机:2.4L

  功率(kw/rpm):129/6000

  扭矩(Nm/rpm):225/4400

  变速器:6速手自一体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关注菲跃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