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菲亚特 菲跃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爱家好男人--试驾广汽菲亚特菲跃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 09:26   重庆商报   字号:

  菲跃档案

  排 量:2.4L 

  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

  售 价:24.98万元、27.48万元

  亮点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ERM电子防侧翻系统、6安全气囊、TPM胎压监测、TSD拖车稳定系统、无钥匙启动、定速巡航、电动可折叠可加热后视镜、方向盘音响集成按键。

  因为工作的原因,常常成为身边朋友的购车咨询员,他们的某些购车需求往往会让你啼笑皆非,比如我要买一辆空调开关不是旋转按钮的车,也或者我要买一辆能放备用鞋子的车之类。这些从专业角度看,并不重要的东西,也许就是能成为打动他们购买的理由。所以,汽车厂商也不得不充分考虑这些消费诉求。菲亚特Freemont菲跃显然深悟其中道理,在三亚与它的第一次“握手”,就知道这是一辆很适合“一家子”的车。

  菲亚特和克莱斯勒的婚姻,让酷威多了一个“兄弟”,这就是菲跃。菲跃的内饰设计延续着菲亚特一贯的运动时尚,除5座车型外,它还提供7座。最重要的是第三排也是全尺寸座椅,还有独立空调,“这下不用每次全家出行都开2辆车了”,我一边在了解这位陌生的“车朋友”,一边则自言自语道。备用胎被放到了底盘下,后备厢下还暗藏着一块储物空间,“这样坐7个人时仍能找到储物的地方。实在嫌小,车顶游码设计的行李架可不是拿来做装饰用的”,第二排座椅可向上抬升,“儿童安全座椅的钱看来可以省了”,副驾座坐垫翻开是一个储物箱,第二排地板下也隐藏有储物盒,“贵重东西也可以放车上了,连小偷都想不到”。是的,就是这些并不重要的东西,当换身为一个初为人母的家庭妇女时,真的足够打动我。

  接下来,我们开始进入专业部分,试驾。上车后,我的2个手机、矿泉水、口香糖、墨镜,还有工作人员发的一大袋零食都很方便就找到了“栖息地”。和酷威不同,菲跃的发动机并未采用2.7L的V6发动机,而是搭载的2.4L自然吸气动力。这么小的排量能否推动这么重一辆车?这一直是我担忧的。起步的表现只能说平顺,想要在红绿灯起跑线上冲第一的念头请打消吧。我们的试驾路线从亚龙湾到石梅湾,全程几乎都是高速,所以那帮媒体大老爷们一上路就开始撒欢。为了不掉队,很多时候小记的速度都保持在130公里/小时以上。菲跃的中高段提速其实比起步有力,但小记认为功劳可能应该归给那部和酷威一样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因为每当我猛踩油门想提速的时候,它总能准确明白我的意图,并将转速提升到4000多甚至5000多转才换挡。但由此带来的代价就是我已经不能好好享受我的旅行音乐了,发动机的轰鸣声、轮胎以及风的噪音都让我不悦。当时速下降到120公里/小时时,世界都清静了。其实这个速度已经完全能胜任我们的远足旅行,毕竟宝贝就在车内,父母怎能拿他的生命来开玩笑呢!

  油耗没有测试,但工作人员告诉小记,工信部的数据是100公里9L,我想即便在城市使用加上2L的差额,也还是能够接受的。人无完人,车无完车,我想菲跃也应该算得上是一个爱家好男人吧,这不是无数女人梦寐以求的吗!

  记者 符蓉 三亚报道

关注菲跃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