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全新两门四座小车 上汽电动车型E1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 18:56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各大自主品牌厂商,以及合资品牌厂商,不管是出于形象展示,或者是迎合新工厂审批所需的政策需求,纷纷都在打造纯电动车型。但基本上这些产品都是只开花不结果,大多停留在示范运用和特定客户投放使用,基本都没有面向公众的批量上市。

  而且大多纯电动车型基本都是基于现有的量产车型推出的纯电动版本,因为厂商实际上都知道纯电动车型在短期内基本无法创造效益和实现批售,因此在纯电动车型上投入过多精力和资金研发全新车型的少之又少。

E1E1

  但纯电动车型目前看来仍然是替代内燃机技术的最好新能源驱动方式,比如日产就已经在海外批量发售电动车型LEAF聆风(配置 图库 口碑),而国内市场,也只有以电池技术著称的比亚迪打造了电动车的专属车型E6。接下来,上汽也将投放一款全新打造的纯电动力专属车型,即2010年北京国际车展上发布的荣威E1纯电动概念车

E1E1

  E1车型不属于上汽目前自主品牌产品的任何一款车系,定位A00级的尺寸,采用双门四座的格局,很有大众最新发布的UP车型的风采。上汽最终将其推进量产,还是让我们感到有几分意外,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量产版本也的的确确就是一款纯电动车型,暂时没有常规汽油动力的车型版本。

E1E1

  看来上汽还是对纯电动车型的发展倾注了极大热情,能够花费资金独立研发一款专门的纯电动车型。而电动车型因为使用便利性,车型成本控制等诸多因素的限制,其发展始终比较缓慢。上汽这款E1车型采用小型车格局为突破口,或许能够更好的控制车型成本,而且更轻的整备质量,也能在现阶段电池技术还不够成熟先进的情况下,更好的增加行驶里程

E1白车身E1白车身

  此次新近曝光的谍照包括了E1车型的白车身,内饰,测试谍照等等,新车信息进一步清晰,采用全新研发的车身结构来匹配纯电动力,其中一个优势就是能够在设计之初就完全考虑好电池,电机等设备的安装布置。而传统那种基于现有车型推出的电动版车型,始终会受到原车结构的限制,比如较低的车身底部就决定了无法在车辆底部大面积安装电池。

E1白车身E1白车身

  从量产版的车身结构来看,基本延续了荣威E1概念车的设计方向,可能是考虑后排乘客的舒适度,后三角窗的尺寸明显加大,前排车窗下沿也没有那么明显的折线设计。确保车身结构的足够钢性,并没有采用全玻璃车顶的设计。由于车体尺寸较高,因此后排座位的头部空间还是有足够保证,但因为长度较短,因此后备箱空间非常窄小,而且后排桌椅的靠背也设计得很薄,因此可以预见其后排舒适度欠佳。

 

  观察白车身的结构,将会沿用概念车的尾灯结构设计,细长而宽大的灯组一直从车身侧面延续到尾部中间,灯组上方可能会采用黑色的装饰板与后风档玻璃形成一体化的风格。后备箱的改口尺寸比较窄小,当然E1这样的车型定位本身就是代步之用,不能在多用途上有过高要求。

内饰内饰
方向盘方向盘

  从现有信息来看,还无法完全确定E1车型采用何种品牌,北京车展上是以荣威E1的身份发布,而后来的测试车都是以MG品牌的身份出现,但实际上我们可以注意到,E1的测试车只是使用了MG的方向盘部件,细看方向盘上的“MG5(配置 图库 口碑)”字样,这显然是来自即将上市的两厢轿车MG5的部件,因此这款车型究竟使用荣威还是MG,目前还不得而知。

  仪表板和中控台影音系统都采用了大尺寸的液晶屏,而且还采用了自发光的隐藏式触摸感应按键控制面板而且谍照上无法看到空调控制面板的配置,有可能会将控制功能集成到液晶屏幕上,实现更高的电子智能化配置。车身内饰包括发光元件和座椅、门板装饰,都大量采用代表科技和清洁能源的蓝色。座椅面料虽然是织物,但双手的搭配,以及蓝色线条点缀,仍然给人一份舒适、温馨。

  E1车型搭载了性能安全的磷酸铁锂电池系统,最高时速为120km/h,最大续驶里程为135km,0-100km/h加速时间为16秒。该车具备快速充电功能,30分钟内可充电80%。采用后轮驱动的轮边永磁同步驱动电动机技术,最大功率仅47千瓦,持续功率28千瓦。日前,通用也公布了和上汽将合作开发下一代电动车,合作项目的总部是设在了泛亚。上汽和通用都投入了相当的人力和物力来开发这个未来的新一代的电动车。当然对于电动车技术来说,还需要一个漫长的投入期和推广期。

 

(编辑:车讯-肖声肃)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