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广汽丰田 逸致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闲情逸致--试驾广汽丰田逸致(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 16:45   精品购物指南   字号:

Drive| 闲情逸致——试驾广汽丰田逸致

广汽丰田逸致

不知道是不是刻意扣题,广汽丰田的新概念FUV车型中文名称为“逸致”,它代表的是家用MPV市场的发展方向——舒适性、大空间和实用性。

2012款广汽丰田逸致

上市时间 1月7日

官方指导价 14.98万~ 23.98万元

发动机 1.6L  1.8L  2.0L

变速箱 5速手动、CVT无级自动

驱动形式 前驱

广丰逸致最早问世于2009年,在海外被称之为Verso。与途安一样,逸致同样基于一款A级车平台,尽管逸致是来自丰田欧洲设计中心的作品,但外观上仍然保持着明显的家族气息,你甚至一眼便能猜出它与卡罗拉之间的血缘关系。丰田的外观造型,向来不会过分夸张,简约却又不简单的设计理念始终贯穿着丰田的产品线。广丰逸致的格栅及前大灯,像是放大版的卡罗拉,车头发动机盖上的隆起线条和车身侧面的弧线将整车的前半身组织起来,并舍弃了传统的第三排车窗玻璃,营造出接近轿车的流体气质。剩余的部分及D柱,才真正地勾勒出只属于MPV车型的框架结构,但圆润的线条始终包围着逸致,反复地向我们表达其亲切可人的一面。

中置仪表盘是坐进车内后第一吸引眼球的地方,这样的设计让人想起了丰田的另一款紧凑型家用轿车——威驰。我一直不太喜欢中置仪表盘的设计,总认为仪表盘就应该深藏于方向盘后,是对驾驶者专属的凝视。中置式仪表配合逸致简约的内饰设计风格,很容易让人放松心情,也许这正是逸致希望生活可以闲情的初衷。灰色与米色的车厢色调组合给人以清新淡雅的感觉,内饰选材略显一般,基本上以硬塑料为主,但做工还算细腻,装配工艺也还算工整。

多变的座椅组合是逸致最大的亮点,一体可放平式行李厢的表现可圈可点。座椅调节非常简单、灵活,放倒后两排座椅可以形成一个完全平整的行李厢,1830mm的长度接近一个双人床的尺寸。虽然此次试驾的逸致为7座版本,但平心而论第三排座椅实在不足以真正成为实用的载人空间。抛开上下车不便不说,腿部和头部空间的压抑,也绝对不会让我有想做进去感受一下的兴趣。逸致的座椅设置为“2+3+2”,而商务型MPV车型大多为“2+2+3”,这体现了两种车型对第二排座椅功能性的不同考量。后者的第二排只为“要客”设计,而逸致作为家用MPV,第二排的意义更接近传统家用轿车,3个独立座椅拥有较高的实用性和利用率,而当中央扶手放下时,也能偶尔起到商务接待的功能。

撰文、编辑/高天

关注逸致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逸致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0.92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1.09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8升
优点:外观时尚大气,座椅舒适视野好,空间与储物空间充足
缺点:避震行程长且调校偏软,操控一般,收音机效果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广汽丰田逸致的车内空间比较阔绰,坐姿较高视野宽广。在操控上,由于采用了后扭力梁悬挂,使得后轮的随动性不是很好,在绕桩时表现出转向不 ...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