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菲亚特 菲跃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就着汉堡吃意面--试驾菲亚特菲跃(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 09:40   新京报   字号:

 

菲亚特菲跃

放倒第二排坐椅后,菲跃载物空间巨大。

眼镜盒位于内后视镜上方。

菲跃的中控台显示屏清晰易读。

  绝对不能回避菲亚特菲跃道奇酷威之间的关系,因为按照“亚平宁半岛”的思维逻辑,菲亚特品牌不会造出这么个大块头、粗线条的家伙来。事实上,菲跃是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之后直接在酷威基础上贴牌生产的一款车。

  换掉的只是商标

  菲跃采用了与2011款酷威相同的新内饰,焕然一新,漂亮的方向盘、精致的运动型仪表和从仪表台上流畅滑过的银色装饰条,还有把两个显示屏合并成了一个……我只能说这是美国人对精致造车理念的觉醒,而菲亚特做的只是换了个标而已。

  我曾经幻想意大利人应该就像扔掉一件陈旧的家具一样彻底放弃酷威的动力总成,转而给菲跃移植一颗热情似火的意大利之心。但这只是美好的愿望而已,在菲跃的发动机舱中是一台平淡的2.4L发动机,甚至都不是酷威的2.7L V6。

  平稳概括一切

  配备2.7L发动机的酷威只能算是平淡,谈不上强劲动力,2.4L的菲跃整备质量没有什么变化,所以开起来自然没有太多值得期待的。变速器与发动机的配合是成熟的方式,干净利落,较高的自重消除了它们匹配在轿车上起步时的那种闯劲,平稳这个词可以概括整个驾驶过程。

  曾尝试用更激烈的方式对待油门,用手动模式将发动机逼到高转速,动力比先前积极了一些。不过来自后排的反馈还不错。在已经开始变得湿热的三亚,乘客们可以自己调节后排空调温度和出风量,也可以自由调整触感很不错的真皮坐椅的靠背角度,悬架系统安静而柔和地改善着路面质量。

    ■ 菲跃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890/1880/1720 轴距(mm):2890 发动机:2.4L 功率(kw/rpm):129/6000 扭矩(Nm/rpm):225/4400 变速器:6速手自一体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崔卓佳

关注菲跃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