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 奔驰B级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诠释高端家用 海外测试新一代奔驰B级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 11:37   新浪汽车   字号:

  奔驰在去年九月发布了新一代B级,新车将于下月在英国上市销售,随后也将引入中国市场。相比第一代B级,新车从底盘到动力系统再到设计理念都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被视为业界风向标的奔驰究竟为我们带来了一辆怎样的豪华家用车呢?我们不妨借用海外媒体的试驾报告更深入地了解这款紧凑型豪华家用车。

诠释高端家用 海外测试新一代奔驰B级 诠释高端家用 海外测试新一代奔驰B级

  测试车为B200 CDi BlueEffiiciency Sport,该车作为旗舰版配备了2.0升涡轮增压柴油机和Sport运动套件。Sport版本虽然相比SE版的售价高出1300英镑,但也是物有所值。奔驰除了为其换上更硬朗的短弹簧,更敏锐的转向系统和高性能减震筒之外,还提供了可视倒车雷达、深色玻璃、运动型座椅、18英寸合金轮毂固特异Runflat漏气续行轮胎、氙气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

诠释高端家用 海外测试新一代奔驰B级 诠释高端家用 海外测试新一代奔驰B级

  相比第一代B级,奔驰设计师为新车引入了全新的设计理念。我们或许可以将其视为一款紧凑型的五座MPV,但与大众高尔夫Plus、福特C-Max和雷诺风景放到一起,你又会发现奔驰B级并不像一辆传统的家用MPV。奔驰将新车称为Compact Sports Tourer,它将紧凑的车身、动感的设计和MPV的多功能结为一体,看起来更像是一辆跨界掀背车。4359毫米的车长、1557毫米的车高,实际上相比福特福克斯只是高了不到100毫米,长了1毫米。与其定位最接近的竞争对手无疑应该是奥迪A3 Sportback。

诠释高端家用 海外测试新一代奔驰B级 诠释高端家用 海外测试新一代奔驰B级

  新一代B级的座舱带有鲜明的MPV设计特征,奔驰抛弃了耗费巨资研发的三明治平台,取而代之的是更传统的底盘设计方案,从而获得了低地板。当你坐进B级,感觉其高度与普通五门掀背车没有两样,但又是MPV的坐姿,以及宽敞的头部空间。相比普通的五门掀背车,奔驰B级的后排更加宽敞和舒适,特别是前排座椅下部为后排提供了较多的脚步空间,但后排中座乘客的脚步空间仍然比较局促。奔驰B级没有七座版,仅提供价值515美元的Easy-Vario-Plus座椅系统供选装,提供了第二排座椅滑轨、滑雪板舱口和可翻倒的副驾驶座靠背。

诠释高端家用 海外测试新一代奔驰B级 诠释高端家用 海外测试新一代奔驰B级

  或许你会抱怨奔驰的配置清单不够慷慨,巡航系统也被列为选装配置。但奔驰的座舱的确给人带来了华贵、高品质和物有所值的印象,例如触感良好、结实耐用的塑料件,造工精细、富有豪华感的各种按钮,柔软光滑的真皮,带有镀铬装饰的出风口和车门开关等,都非常吸引眼球。

  出类拔萃的舒适性和优异的驾乘品质可能是你对这款入门奔驰的又一期望。如果真是如此,那么你可能会感到失望了。运动版之外的其它版本或许能够表现得更棒一些,但此次测试的这款运动版并不安静,减震也不是特别柔顺。Runflat漏气续行轮胎在通过破碎的路面时非常吵杂,虽然可变振幅减震对一些长波凹凸路面的处理相比竞争对手更加得心应手,但是对车身摇晃的处理却不及其它豪华品牌的五门掀背车。

诠释高端家用 海外测试新一代奔驰B级 诠释高端家用 海外测试新一代奔驰B级

  新车的机械精密感有所增强,但与顶尖表现还有距离。这台奔驰涡轮增压柴油机在低转速大油门时的感觉不够细腻,油门响应迅速,与变速箱搭配之后动力显得非常充沛,发动机噪音会穿透驾驶舱前隔板进入车厢内。

  那么这款B级运动版是否具有驾驶乐趣呢?有,但并不浓。它并不缺乏抓地力和对车身侧倾的控制,而且正如你希望的那么有力。这辆车在车身动态方面的缺点并不容易暴露出来,进入乡村道路后,细心感受你会发现悬架的纵向阻尼有所不足,回弹时对高车身的动态缺乏控制,而大众高尔夫和福特福克斯会表现得更加稳定。

  更大的问题出在奔驰的可变齿比助力转向系统,转向从“稳定区域”过度到“敏锐区域”时比较突兀,难以掌握,这令平顺精准的弯道操控成为猜谜游戏,并且转向系统欠缺信息回馈。对于喜好操控的买家,新B级的确没有太多乐趣可以享用。

  虽然奔驰B级的操控不太令人满意,运动版的悬架调校也对舒适性带来了影响,但奔驰提供了一辆空间宽敞、造工精湛、设备先进的非传统的豪华五门掀背车,只是我们不推荐你购买这款运动版。售价更低,更普通的版本或许更能代表奔驰B级,扁平比更大的轮胎,更中庸的底盘调校,或许更适合其高端家用车的定位。

  奔驰B200 CDi BlueEffiiciency Sport

  英国市场售价:24,710英镑(约合人民币24.4万元)

  发动机型式:直列四缸,涡轮增压

  发动机排量:1796cc

  最大马力:134 bhp/3600-4400 rpm

  最大扭矩:300 Nm/1600-3000 rpm

  变速箱:六前速手动

  整备质量:1475 kg

  0-100 km/h:9.5秒

  极速:209 km/h

  油耗:64.2 mpg(约合百公里4.5升)

  二氧化碳:121 g/km

关注奔驰B级的人还关注了 

  • 奔驰B级相关新闻
  • 奔驰B级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二马)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