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通用汽车2011年盈利76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 08:39   新浪财经   字号: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晚间消息,通用汽车公司(GM)周四宣布,得益于美国和中国市场的强劲销售,2011年盈利76亿美元,合每股4.58美元,较2010年增长62%,创下公司103年历史上的新高,打破了1997年创下的67亿美元的原有纪录。

  全年营收增长11%,至1500亿美元。

  去年盈利的大部分来自北美,那里的税前盈利达到72亿美元。国际业务税前盈利19亿美元,较2010年有所下降,其中欧洲业务税前亏损7亿美元,南美业务亏损1亿美元。

  2011年,通用全球销量增长7.6%,至903万辆,超越丰田重夺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宝座。

  通用表示,去年第四季普通股东应占净盈利5亿美元,合每股28美分,与上年同期的5亿美元,合每股31美分基本持平。调整后每股盈利40美分,低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42美分。营收增长3%,至380亿美元,略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79亿美元。

  通用还表示,其工会员工每人将获得7000美元的利润分享支票。

  2012年,通用预计将提高汽车售价,并控制成本上涨,但轿车在销量中所占比例的加大将对利润率造成损害。(漩矶)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