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原创大众集团生产工厂将在2018年达到100座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 07:20   新浪汽车   字号:
图为大众工厂图为大众工厂

  大众汽车生产总监迈克尔-麦恺德(Michael Macht)日前向媒体表示,大众到2018年时将在全球将拥有100座汽车工厂,年产能将突破千万辆。

  大众在去年成功收购拥有31座工厂的德国卡车制造商MAN(曼)之后,截止2018年的工厂建设目标也从70座提高到100座。在全球最大的中国市场,在建的大众工厂便有三座(佛山、仪征、宁波),大众希望能够藉此增强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此外,大众也密切关注东南亚市场的增长,希望扩充马来西亚工厂的产能。在北美市场,大众集团正在扩建一家奥迪的零部件工厂,并在考虑兴建奥迪整车制造工厂的可能性。

  大众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共有62座汽车及零部件工厂,其中39座位于欧洲。对于业界对欧洲工厂发展前景的担忧,麦恺德表示大众没有关闭39座欧洲工厂中任何一座工厂的计划和需要。欧洲工厂特别是德国工厂仍将是“取得全球性成功的中坚力量”,德国工厂一直站在大众汽车制造的最前沿,大众将继续对欧洲工厂增加技术投资和产能扩充。

  大众集团全球员工总数达50万,其中汽车生产工人达到33万,在全球范围内提供200多种不同的车型。2011年,大众推出了42款新车,共售出816万辆,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而2012年,大众又将有49款新车陆续上市。按照其发展计划,大众将在2018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年销量将突破1000万辆。(Kevin Le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