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长安商用车 欧诺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MPV也有低油耗 长安欧诺百公里仅6.3L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 11:49   新浪汽车   字号:

  MPV车型在以超大多变空间充分满足商务、家用需求等产品亮点吸引众多消费者的同时,也在消费者心目中留下了强动力高油耗的印象。而市场主流的MPV的现实油耗表现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工信部数据显示,市场上10~20万的MPV车型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也基本均在9L左右。即使是10万元以下MPV车型,其油耗也不再有太大差异,同样主要集中在百公里8L~10L范围。而网友的实测油耗均要高出工信部数据不少。

  众多数据似乎明确无误的表明:驱动MPV的庞大车身以及附加的巨大载荷,在相当程度上的确需要高功率发动机作为保障,因此高能耗也在情理之中。但长安欧诺这一即将上市的全新多能商务舱的出现,却打破了“MPV高能耗”的魔咒,其1.3L车型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4L。

  长安欧诺采用了1.3L排量与1.5L排量两种发动机配置。两款发动机均是全铝合金轻量化机身结构,具备低转速高扭矩和节油降耗特点。其中,1.3L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达68KW,而百公里工况油耗仅为6.4L,动力与油耗均远超同级。而1.5L发动机,是行业同级车型中第一款采用VVT技术的发动机。此发动机的功率、扭矩与油耗均国际领先,在为车辆提供充足动力的同时,将能源消耗降到最低,真正达到小排量大动力的理想状态,动力节油两不误。

  而面对长安欧诺全面傲视同级的长宽高达4360mm×1685mm×1820mm的宽大车身和700KG的载重量,其高效发动机仍能在满负核状态下达到135Km/h的高速,让人无需担心长安欧诺的动力。

关注欧诺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