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东风雪铁龙 世嘉-两厢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新世嘉采用雪铁龙全新脸谱 与海外C4相近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 09:47   新浪汽车   字号:
东风雪铁龙新世嘉设计草图东风雪铁龙新世嘉设计草图

  新浪汽车讯 2012年伊始,无论是网络曝光的谍照,还是东风雪铁龙官方发布的设计草图,均显示新世嘉采用了与海外雪铁龙新C4相近的前脸设计风格,将镀铬双人字logo与中网散热格栅巧妙融合在一起,加上更加犀利的前大灯,构成雪铁龙新的家族脸谱,突出大气流畅、底蕴非凡的造型美学设计。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研究中心研发与造型总监勒贝尔先生近日也透露新世嘉将是国内首款应用雪铁龙新家族脸谱的量产车型。

  随着汽车在国内的普及和消费者审美需求的提升,“家族脸谱”开始成为消费者在购车时寻求情感定制与个性认同的渠道以及区别其他品牌和产品最显著的特征,例如宝马的双肾格栅、起亚的虎啸式前部设计、大众的“大嘴式”一体进气格栅等。此次采用雪铁龙新家族脸谱的新世嘉也将向广大消费者呈现雪铁龙百年人性化创新设计理念的独特魅力。

雪铁龙家族脸谱变化及标志演变雪铁龙家族脸谱变化及标志演变

  雪铁龙在汽车造型史上不断以令人惊叹的车型改写世界汽车工业设计的基准。20世纪初,安德烈•雪铁龙发现一种新的人字形条纹齿轮生产工艺,从而开始了雪铁龙品牌的辉煌历史。1919年,雪铁龙转向汽车行业,在欧洲率先开始运用装配流水线生产雪铁龙typeA型汽车, 箭头冲天的双人字造型便成了“雪铁龙”的品牌标志。在随后推出的雪铁龙ROSALIE(罗莎莉)车系上,雪铁龙第一次在隔栅上镶入雪铁龙品牌双人字标识。

雪铁龙Rosalie雪铁龙Rosalie

  此后,雪铁龙logo设计风格历经90多年演变和三次变革,但一直延续安德烈•雪铁龙的灵感,不断融入到脸谱设计中,与车身进气格栅巧妙融合,达到装饰性与实用性相统一。1955年,雪铁龙第二次换标,大获成功的雪铁龙2CV和DS新车标变成以白色为背景,人形齿轮换成更加纤细的黄色齿轮,齿轮尾部更加尖锐,强调简洁明了、一目了然。1985年,雪铁龙第三次换标,采用更加动感的红底白色人形齿轮标志,诞生于此段时间内的CX和XM车标造型更加犀利硬朗,更加个性鲜明,革新进取,既将雪铁龙追求进取和创新科技的设计理念展现得淋漓尽致。而在随后问世的C4、C5等多款车型,“人字形”标志与上进气格栅完美融合,形成真正意义上的雪铁龙全球家族脸谱设计风格。可以说,雪铁龙每次换标和造型设计均与当时背景相结合,不仅极具现代更,更以创新的造型引领了汽车设计潮流。

雪铁龙新C4雪铁龙新C4

  2009年全球换标后,雪铁龙新C4等量产车型将新Logo与前脸造型完美融合,创造出全新一代家族脸谱,新脸谱拥有丰富的线条和曲面变化,富有金属感的色泽,让前脸轮廓营造的更加立体动感,极富时尚现代韵味。作为雪铁龙全球战略车型,采用全新家族脸谱的新世嘉与雪铁龙全新品牌LOGO所彰显的立体感、现代感相呼应。

  作为东风雪铁龙品牌的重要战略车型,世嘉在国内上市不到4年的时间里,以纯正欧洲血统、WRC冠军品质和高性价比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和追捧,成为国内最为畅销的主流中级车之一。随着新世嘉的上市,更多消费者将会最大化的感受雪铁龙造型设计的魅力。

关注世嘉-两厢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世嘉-两厢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3.81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3.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8.6升
优点:后排空间充裕,储物空间丰富。
缺点:1.6L发动机只能算基本够用。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新世嘉1.6L手动整体来说,不论是操控的感受还是质感没有明显的变化,唯一的变化就是前脸的设计更为大气,内饰加了一些镀铬装饰条。在动力上 ...

(编辑:车讯部-子祺)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