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雷诺奔驰欲合作研发旗舰车型 2014年开启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 07:39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上周,雷诺-日产联盟CEO卡洛斯·戈恩向外媒透露,在法国雷诺公司与德国奔驰公司已经结成战略联盟框架的背景下,双方将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即研发一款高端旗舰车型。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雷诺希望借助奔驰公司在豪华车方面的研发优势,合作开发一款新的高端旗舰车型,这一消息日前得到了戈恩的确认,但他拒绝透露其中细节。而按照雷诺公司先前的计划,雷诺将于2014年起研发Espace、Laguna及VelSatis等高端车型的替代车型。2001年,雷诺VelSatis上市,但由于销量不佳,被迫于2009年停产。目前,雷诺的全球旗舰车型为Latitude纬度。 

  点评:这种联合研发对于节约成本、共享技术有极大好处。更省事的方法是代工贴牌,但雷诺没有这样做,显然还是想保留自己的DNA,再者奔驰也不愿意做代工厂啊。(曹锦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孙磊)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