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东风标致 东风标致508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轻装上阵--试驾东风标致508 2.0AT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 10:24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东风标致508 2.0AT

东风标致508 2.0AT

 东风标致508 2.0AT

  在中国轿车要是没有自动挡是很难在“江湖上混”的,相比于主打的2.3升车型,入门级的2.0升车型却只能和手动变速箱相匹配,而当下中级车搭配自动变速箱已经成为主流,于是,2.0升自动挡的东风标致508也就应运而生。

  2.0L换装了NEO卤素大灯

  508的长、宽、高分别为4826mm/1855mm/1465mm,轴距为2815mm,与2.3L版本没有区别,整体尺寸在国内中型车市场中属于标准水平。而在大灯的配备上,豪华版取消了旗舰车型上的氙气大灯,换装了NEO的卤素大灯,并且雾灯上还集成了转向辅助功能。

  值得一提的还有,508的轮胎采用了倍耐力的P7轮胎,非常厚道,该款轮胎的抓地力非常好,而且噪音也很低,轮胎的尺寸为215/55 R17。此外在轮毂的设计上,高配的豪华版和低配的经典款也有所不同。宽大的保险杠很圆润饱满,整个车尾也没有进行过多繁琐的修饰,简洁大气,和尾灯一起刻画出狮子的坐姿。

  内饰没有特别花哨的设计

  508在内饰的造型上可谓是非常大众化,没有什么特别花哨的设计,主打格调还是居家为主,不过508还有一款全黑的内饰可供选择,而且加上略显运动化的方向盘,也进一步突显了标致508静中有动的产品定位。508的内饰配置中不得不说的就是,其充分的考虑到了驾驶的人身安全,ESP、TCS刹车辅助系统、4安全气囊、坡道辅助系统等在508车型上属于全系标配,与同级别雅阁凯美瑞等竞争对手相比,优势明显。

  此外,在舒适性的配置上,508也同样丰富,4温区控制的自动空调、后排电动调节椅背、定速巡航、8扬声器的娱乐系统、电动调节真皮座椅等都是非常实用的配置,不过在皮质座椅的舒适性和内饰空间上,508相比日系的天籁雅阁等车型还有可提高的空间。

  2.0AT也配有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2.0AT与2.3L车型一样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且带雪地和运动模式,完全抛弃了此前国产标致只有4AT的历史。相比于同级对手雅阁(156马力)和凯美瑞(147马力)而言,508的动力只能算是标准级别,而且雅阁的i-VETC发动机似乎还要先进一点,虽然如此508动力系统的最大优势依然在于这台全新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变速箱(雅阁5AT/凯美瑞4AT),在这台变速器的加持下,508的表现变得优越了很多。

  当很多同级别车型还在使用5速甚至是4速的变速器的时候,标致508发动机就匹配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在同级别车型里也并不落伍。实际驾驶标致508,处于D挡模式下,动力输出并不直接,受制于较重的车身影响,没有很强的加速推背感,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发动机配合得还不错,没有很强的顿挫感。 

  动力不够充沛是508的一个缺点

  当车里坐四个人以上,这时候如果上一个较大的坡度而没有提前加大油门,上坡会感到非常费劲,动力不够充沛是508的一个缺点。即使是在S挡模式,我们可以发现,转速会在更高值进行换挡,这个时候动力能有所改观,可是超车依然不能随心所欲,动力也不能随叫随到。在经过颠簸路面行驶的时候,悬挂显得过于颠簸,对路面过滤的不够,如果作为商用的话显得不够称职。虽然过硬的悬挂牺牲了一定的乘坐舒适性,但带来了更好的操控性,实际山间行驶的话,无论过弯还是紧急并道,508表现得都比较优秀。

  不足之处

  车内储物空间不丰富,动力性能较低,面对这些竞争对手时没有很明显的优势,在未来如果能引进更先进的1.6T发动机,则可以让标致508拥有更大的市场竞争力。

  东风标致508 2.0AT豪华版

  发动机形式: 2.0升直列4缸发动机

  发动机排量(cc):1997

  最大功率(kW/rpm):108/6000

  最大扭矩(Nm/rpm):200/4000

  长/宽/高(mm):4826*1855*1465

  轴距(mm):2815

  变速器形式: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悬挂形式:

  前:麦弗逊独立悬挂

  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关注东风标致508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