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大众 高尔夫-进口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太能跑--试驾大众高尔夫R(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 09:31   新京报   字号:

高尔夫R

高尔夫R 

  这家伙简直不是装了发动机,而是一颗炸弹!没完没了的爆炸简直要让神经崩溃了。没错,它看上去是一高尔夫,但的确不能跟一汽大众生产的普通版甚至GTI版本同日而语,它是高尔夫R,是一头怪兽!

  在经典的大众前脸后面是一台2.0T发动机,但与GTI版所使用的EA888系列不同,它属于EA113系列,虽然从技术上来说要老一代,但它有着比EA888更大的强化潜力。虽然针对中国市场有所保留,但那台“涡轮神器”还是能爆发出188千瓦(256马力)和330牛米的峰值动力,这些动力传递给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然后……然后它被分配给了前后4个车轮。没错,4Motion系统在这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它让这头怪兽拥有更稳定的输出方式。

  千万别被它起步时的些许迟疑而迷惑,这只是高尔夫R在酝酿瞬间爆发,三四秒之后,炸弹就被狠狠地扔向了地面,紧接着身体就像是被扔进了一个无底洞,深深的运动座椅发疯似的挤着后背,心脏的能量已经无法抗拒强大的加速度,大脑瞬间失血、眩晕。全身的每一根神经都在试图说服双脚松开油门,但又舍不得这种强烈的刺激感。5.7秒,0-100公里/小时,一切还没结束,高尔夫R意犹未尽,如果有足够的直道,它能一直飙到250公里/小时,要不是电子限速装置出面,你还有机会跑得更快。

  这家伙太能跑的,精力旺盛得让人有些害怕。坚硬的悬挂充满了战斗感,哪怕压过一个硬币,它都能告诉你是一毛的还是一块的,更别提井盖和减速带了,简直是一种煎熬。但这一切为的都是一个目的——极致运动。赛道和清净的山路才是高尔夫R的天下,听着涡轮的嘶吼,伴随着换挡时排气系统的回压爆破,再加上手术刀式的精准转向,乐趣无边无际。

  从赛道上下来,我只能感慨自己根本无法与高尔夫R斗法,这家伙是个疯子。但我还是强烈地想拥有一辆,这是男人心中的欲望。

  ■ 高尔夫R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212/1786/1461

  轴距(mm):2578

  发动机:2.0T

  功率(kw/rpm):188/6000

  扭矩(Nm/rpm):

  330/2400-5200

  变速器:6速DSG双离合

  本版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崔卓佳

关注高尔夫-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