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江淮汽车 瑞风和畅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大气舒畅--试驾瑞风和畅2.0T手动挡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 09: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瑞风和畅2.0T手动挡

  一车风行大江南北的江淮瑞风为了顺应高端客户需求,推出了其看家利器MPV瑞风2和畅2.0T手动挡。这款车在内饰配置等方面都较普通瑞风有了很大的升级,尤其在动力方面,专门配备了自主研发的2.0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6速手动变速器,整款车的风格与江淮汽车人一贯的质朴、扎实一脉相承,性价比方面还是相对不错。

  和畅整车的长宽高为5100mm×1840mm×1970mm,较瑞风分别增加了405mm、90mm和20mm,而和畅的轴距3080mm,相比瑞风也增加了270mm。可以说,和畅的尺寸达到了最高级别商务MPV的标准。和畅的整体线条设计刚毅、大气,与商务气质很好的吻合。大面积的镀铬进气隔栅是目前的流行趋势,和畅也将这一元素运用得比较得体。

  内饰材质主要还是以塑料为主,但用料方面会较环保。中控点缀的仿桃木采用暗调设计,感觉并没有平庸之感,映衬得当。由于车身庞大,内部空间应用就有了很大想象空间,座位减少至7个,因此每个座位的空间都加大了很多,由此可见和畅是为了提升乘客的舒适性而设计的。前排座椅驾驶席一侧采用电动调节,可以调整高度、前后和靠背角度。

  动力方面,和畅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0kw/54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3500-4500rpm。变速箱搭载了6速手动变速器,各方面相比老款瑞风都有了很大的进步。该发动机低速起步的扭矩表现不错,在中高速加速时感觉较为缓和,原因是,要任意驱动接近2吨的大车,不是一般的动力能使然。在转速超过1800转时,涡轮介入,此时的加速动力会有很大提升,继续给油,在超过4800转时动力衰减。同时,要想获得超车加速的动力,就需要降档至4挡方能获得最大的动力,在5挡时勉强可以,换到6挡加速则基本没有多大的加速空间了。另外,加油时,涡轮介入时是静悄悄的,增压器高潮时如果轻收油门,会感觉涡扇的尖利嘶叫特别明显,在技术匹配上,江淮还有待继续深入。档位还是非常清晰的,入档感觉非常好,离合也不像之前的老瑞风那样偏硬,力度适中,保证了在堵车的情况下也不会因为频繁踩离合而感到疲惫。

  因为偏于商务,所以,江淮在调教和畅时充分考虑到了国内的道路状况,调教偏舒适,路面过滤能力较为有效,也营造出了一种“大船般”的行驶感觉,这对于长途出行是件好事。另外,和畅采用液压助力转向,手感偏重,但是碍于明显的虚位,高速行驶时,速度过高会有漂的感觉,需要及时轻微转向来去掉“漂感”。该车的制动比较线性,刹车力度比较容易控制,非常好用。

  试驾总评

  赞

  外观高大气派,驾驶和乘坐较为舒畅,空间多变,配置较高。

  弹

  动力匹配水平还有上升空间。

  文/图 车贵远

关注瑞风和畅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