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奥迪 奥迪A8L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W12怒放力量--小试奥迪A8L W12动力系统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 10:36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奥迪A8L W12-动态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奥迪A8L W12-动态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奥迪A8L W12-动态

  W12为何方神物?熟悉汽车技术的人都应该了解,曾经有多少人对此神物顶礼膜拜。

  追溯到1931年的W12历史

  的确如此,W12发动机大众汽车精神符号般的产物,早在1931年秋季,霍希公司率先设计出了供成批生产的12缸发动机,成为德国汽车发展史上的里程碑。霍希公司后来成为奥迪品牌的渊源之一,它曾将一台V12发动机安装在敞篷车里,该发动机与新型W12一样,都是6L发动机。

  2001年,大众正式将W12量产,而奥迪A8就是它最合适的“安身之所”。当时即将换代的D2车型推出了W12款式,紧接着在2002年推出的D3,2010年最新一代奥迪A8推出,其最顶级型号都配备了W12发动机。

  上一代W12发动机的排量为6.0L,最大功率335kW(450马力),最大扭矩580N·m,而新一代W12发动机的排量发展到6.3L,加入了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上升到368kW(500马力),最大扭矩为625N·m,进步不小。

  直至今天,大众旗下鼎鼎有名的辉腾奥迪A8L宾利以及Golf W12概念车都采用这款大众汽车集团精神符号般的发动机。今天我们试驾的这款配置W12发动机的奥迪A8L是奥迪品牌旗下最顶级的轿车,售价高达249.8万元。

  庞然大物却有4.7秒的百公里加速

  这款W12的奥迪A8L和普通3.0T的A8L的尺寸一样,长宽高分别为5267、1949、1460、3122毫米,从大小上看,这绝对算得上是一辆庞然大物,虽然A8L全身均使用了轻量化的全铝设计(包括发动机),但是由于装备了众多的各种装备,使得这款W12的A8L重量超过了2.2吨。不过,即便如此,也丝毫不影响W12行走时的轻盈步伐,无论是在市区起步时,还是在高速公路上,0-100km/h加速快速得让你惊讶。按照厂家公布,A8L W12 quattro仅需4.7秒即可完成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动力性能全面超越上一代车型。

  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无论是起步,还是从80-120km/h加速,或者是120-180km/h加速,你从来不会感觉到有任何吃力。记者试驾这款庞然大物的第一感觉,即是动力很强大,油门稍微动一动,随时都能感觉到浑厚的动力滂湃而来。此外,由于这一代W12匹配的变速箱有一定升级,上一代奥迪A8L W12配备6前速自动变速箱,这一代改为搭配8前速自动变速箱,在驾驶乐趣上有提升。从数据上我们也能看出来,上一代的A8L W12的百公里加速为5.2秒,这一代则直接提升进入了4.7秒,可别小看这点提升,实际上的进步可不只一点点。

  8前速变速箱匹配大排量的6.3L发动机,肯定要比6前速要好,此外,由于8前速的齿比更紧密,也意味着它的日常行车转速更低,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新A8L W12的转速经常保持在1500转至2000转之间。这要求新的W12得有更充盈的低转动力,在市区的起步时能够保证兼顾到动力和平顺性。此外,这款W12的油耗也超出了记者的预期,从行车电脑记录的数据来看,这款车的百公里油耗平均仅有14升多,若从它高达6.3升的排量来看,这点油耗算得上超级省啦!

  不足之处

  1. 体型过大,市区驾驶不习惯。

  2. 价格偏高。

  ■新快报记者 徐晨华 文/图

关注奥迪A8L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