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理念 理念S1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实用为主--试驾广汽本田理念S1(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 09:29   解放网-解放日报   字号:
2011款理念S1 1.3L自动舒适版

  埋头苦干三年之久的广汽本田自主品牌理念,终于迎来旗下首款轿车S1的上市。最近,笔者有幸试驾了这款承载着广本人造车理念的S1。

  过去的四年时间里,每一次重要车展广汽本田都会带来一款造型前卫的“理念”概念车,现场也会激起大家对未来产品的期待。然而,在真正的量产车型S1上,几乎找不到半点概念车的影子,让人多少有些失望。短小的发动机舱和行李厢在全车总体的布局中仅占到很小的一部分,高挑的车顶弧线延续了本田“乘员舱最大化”的设计思想。

  回头再看S1的外形,倒也别有一番滋味。 S1的车身尺寸长4420毫米、宽1690毫米、高1495毫米,轴距2450毫米,这样的尺寸不大不小,属主流家轿体形。熠熠生辉的金属质感前格栅,与发动机罩配合后,呈现出宽厚的感觉;再结合动感的黑色头灯组合,使得这张“大众脸”显出了大气。

  虽然外形极为中庸,但S1的车内空间却别有洞天,空间实用性得到最大程度的提升。无处不在的便利储物空间,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的驾驶区布置,可与中高级轿车媲美的510升行李厢等,无不展现了理念S1出众的空间便利性。同时,理念S1还极力营造出令人愉悦的车内氛围,动感十足的炫亮红色仪表照明,双色金属涂饰中控台,配合舒适座椅面料、标配USB连接功能的音响等,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胃口”。

  动力和操控方面,S1的表现依旧中规中矩。 S1源自Honda成熟的经济型车平台,搭载Honda的1.3升 i-DSI发动机和 1.5升VTEC发动机,稳定性和节油性在业界有口皆碑。踩下油门后,S1虽不似离弦之箭,但也不急不缓,尽显平稳感。同时,S1采用高性能的先进底盘技术,配合精心调校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H型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能面对中国复杂多变的路况,亦能最大程度地提供安心稳定的行车体验。 

  作者:陈伟栋

关注理念S1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理念S1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39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2.0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6.9升
优点:售价低廉 经济节能 车型成熟度高
缺点:内饰配置有些过于简陋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整体来说性价比很高,相比广本的产品内饰减配明显,动力和传动的表现比较突出,刹车表现 稳定可靠。方向盘不能调节,座椅位置与踏板的配合会 ...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