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网友版>口碑榜>正文

上海通用别克 凯越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自动挡空挡滑行不可取 凯越车友分享经验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 10:0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本周凯越口碑值下降1%,但排名无变化,依然位于中型车口碑榜第8位。本周凯越的口碑美誉度周前期呈平稳上升趋势,周中期和后期则呈直线上升趋势。

  空挡滑行是否省油一直受到广大车友的热议,理论上空挡滑行的话相当于发动机处于停止状态或在功率很小的状态,是省油的,近日,车友“shanghaishibo”反映,称节日期间问了我们家的老司机,到现在一直是挂空挡滑行的,开了各种车型从奔驰到现在的蓝瑟,也没事儿,而且还省油。

  对此,大多数车友纷纷指出自动挡行驶中挂空挡对省油没什么影响,但是对变速箱损伤比较大,车友“jpd_dong”称厂商说明书上也是禁止在行驶中挂空档的呀,说是会损坏变速箱;车友“miumiuka”表示自动挡行驶中挂N挡,毁车,潜移默化地毁,造成自动挡使用寿命下降。

  其实,空挡滑行对油耗的影响并没有理论依据,这种影响还不如驾驶习惯的影响明显,只要驾驶人员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自动档的汽车也能省油的,中高档的汽车一般会装载电脑控制的智能自动变速箱,也会分驾驶模式,电脑会根据你的驾驶习惯判断你是偏重经济型还是运动型,日常驾驶中起步要轻,不要狠踩油门,定期保养爱车对省油也是有帮助的。(作者:容言)

  参考热帖:

  《凯越自动挡有什么省油的诀窍吗?》(汽车之家)

关注凯越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