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一汽马自达 睿翼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新一代睿翼明年初国产 三代有望同堂销售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 08:10   新京报   字号:

  尽管一汽马自达于年初宣布今年将推出睿翼小改款,但记者上周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其变化将不会像已于去年在海外上市的中期改款那样大,一汽马自达的真正重头是即将于2013上市的新一代睿翼(即第三代马自达6)。而未来,其将有望与国产现款睿翼以及马自达6三代同堂,不会替代现款睿翼。

 

新一代睿翼明年初国产新一代睿翼明年初国产

 

  新一代睿翼将与海外同步

  事实上,海外版现款马自达6(即国产睿翼原型车)在去年就已推出中期改款,但国产睿翼一直没有同步跟进。如今随着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第三代马自达6即将步入量产阶段,其国产准备也开始紧锣密鼓地推进。据透露,国产新一代睿翼预计明年正式投放中国市场,将与海外保持同步。通过采用创驰蓝天技术,其发动机以及底盘技术将全面升级,新一代睿翼定位将再次提升。

  在去年末的东京车展上,马自达展出全新概念车Takeri,这被看做是第三代马自达6的原型车,其将推出四种不同车型,分别为轿车版、掀背版、旅行版和Coupe版,前三种车型有望在2013年发布,而Coupe版则会在2014年推出。与现款国产睿翼一样,新一代睿翼的轿车版和Coupe版将先后引入。

  两代马6产品组合尚待优化

  对于一汽马自达而言,目前靠现款睿翼(即第二代马6)和马自达6组合征战中级车市场,但效果并不太理想,“两代马6同堂,产品内部竞争过大,影响了睿翼销量的提升,目前,睿翼和马6的销量比例为1:2左右,这一产品组合还有进一步优化的空间,”一位一汽马自达经销商销售负责人表示。

  而在现款睿翼产品力尚未充分发挥的情况下,一汽马自达若直接以新一代睿翼取代之,垂直换代,损失未免过大。因而,在新一代睿翼明年上市之后,现款睿翼将予以保留,新老三代马6将有望在中国实现同堂。

  目前,一汽马自达并未公布今年对现款睿翼和马自达6的改动细节。不过知情人士表示,睿翼将只会进行小幅改动,采用海外中期改款睿翼的缸内直喷技术的可能性较小;马自达6则会进行配置调整,进一步拉低价格区间。此外的变化就是产品组合营销策略上的调整改进。

  事实上,尽管一汽马自达推出睿翼的初衷是希望其在B级运动轿车领域占据一席之地,但从终端销售来看,睿翼实际售价集中在17万至18万元之间,在20万元以上占据的份额很少,而马6则主要集中在15万元以下区间。通过新一代睿翼的国产,一汽马自达希望将自身重新拉回20万元以上价格区间,真正与雅阁凯美瑞等主流B级车展开较量,通过三代马6,实现在中高级车市的高中低全覆盖。

关注睿翼的人还关注了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