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长城 哈弗H6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迈进城市时代--试驾长城哈弗H6(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9:35   京华时报   字号:

长城哈弗H6 

  靠皮卡和越野车起家的长城一直想进入潜力更大的城市市场,于是继酷熊腾翼C30等轿车产品之后,哈弗SUV家族的最新产品H6也义无反顾地走上了这条路。更令人欣慰的是,这款全新车型的整体品质比预料中成熟得多。

2011款哈弗H6

  顺眼就是成功

  有些自主品牌车型的造型设计往往能吓退一大批潜在消费者,哈弗H6却没有此种顾虑。它的确没太多新意可言,但协调的比例、饱满圆润的轮廓、大气的车头和粗壮的C柱,都按照国人审美习惯行事,看上去很舒服,也给人带来结实、安全的心理暗示。

  除了调剂气氛的四个圆形空调出风口,内饰风格仍然偏向简洁、稳重,上黑下米色仪表台也是深受市场欢迎的搭配。至于内饰材料和方向柱等细节部位的接缝,显然与严谨的合资车型有一定差距。但毕竟价格摆在那里,相信消费者还是可以接受的。夜幕降临后,小瑕疵不再显眼,车厢内的白色仪表灯背光及氛围灯居然营造出几分意料之外的格调感。

  细节体现人情味

  自主品牌往往靠硬件的堆砌来提升所谓的“性价比”,至于是否合理、好用,开发人员似乎根本不在意,因而经常碰到一些让人哭笑不得的蹩脚设计。而哈弗H6的内饰用料和工艺虽然不够细腻,在操作友好度方面却下了不少工夫。

  凭借方向盘四方向调节机构、驾驶座椅高度调节,各种身材的驾驶者都能找到合适坐姿,悬浮式变速杆也比传统落地式更顺手。此外,带阻尼的车顶折叠拉手、驾驶员左侧上方的眼镜盒、带化妆镜和照明灯的遮阳板、后备厢内的多级可调隔板等,虽然没什么技术含量,却能显著提升消费者对它的好感。

  凭借全新设计的承载式车身,原本占用大量车内空间的梯形大梁不复存在,车厢挑高更大,座椅位置得以抬高,长时间乘坐的腿部舒适性大为改善。有些意外的是,无论怠速还是行驶中,整车隔音水平已能与合资车相提并论。

  ■参数表

  长城哈弗H6 2.0

  两驱手动汽油型

  售价(万元):9.58-11.58    长×宽×高(mm):

  4640×1825×1690

  轴距(mm):2680发动机:2.0升,直列4缸    最大功率(kW/ps/rpm):

  98/133/5500

  最大扭矩(N·m/rpm):

  186/4000

  变速箱:5速手动0-100km/h加速时间(s):14.7

  向粗犷说再见

  在颇具原创性的外表下,哈弗H6的确借鉴了某款畅销日系SUV的底盘构造,因此其优良的行驶性能并不令人意外。前后独立悬架带来了稳健的高速行驶能力,减震性能也比非承载式车身的哈弗H3进步不少,驶过坑坑坎坎很舒适,而且没有流露出任何松散感。此外,由于自重降低了200公斤以上,重心也更低,它在弯道上的侧倾幅度有明显改善,更容易控制。

  型号为4G63S4M的2.0升发动机并非长城自造,而是购自沈阳航天三菱,不算很先进,但国产车装车率很高,在可靠、耐用方面的口碑历来不错。哈弗H6自重一吨半,装着这台发动机起步有点憋着劲,中后段加速会爽快不少,但超车时最好还是降一两个挡位,利用高转速换来更充足的动力。相比之下,这辆车的刹车更让人满意,脚感渐进、坚实,效率也不逊于同价位轿车。

  不过此车的5速手动变速箱并不理想,换挡不够顺滑,行程也长得出奇,每次换挡动作都颇为豪迈。这对女性用户恐怕是个挑战。想笼络更多城市消费者,升级自动变速箱显然是长城的当务之急。

  记者: 云鹏

关注哈弗H6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哈弗H6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3.45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3.36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8升
优点:车身工艺成熟,外观时尚,整体配置较高。
缺点:变速箱影响了发动机输出,刹车性能不足。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车身尺寸和空间绝对是亮点,内饰和座椅偏向舒适。2.0的发动机带动如此庞大的车身显得动力不足,刹车表现一般,从脚底指令传达到刹车盘上的过 ...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