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青年莲花全新SUV车型详拍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 11:31   新浪汽车   字号:

  虽然收购萨博的事情困难重重,但青年莲花自主品牌的发展却是在按部就班的进行,L3车型之后L5也已经全面推出,两个系列都包括了三厢版和掀背版的两大车型。并且青年莲花的官方人士已经透露了后续的L6、L7项目都已经进入样车阶段,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在推出了四款轿车车型之后,青年莲花的新车型将瞄准SUVMPV

  延伸阅读:青年莲花MPV引进国内即将上市 售价或15万起

  实际上从曝光时间上来说,一款名为Exora的MPV车型早在2009年就已经披露,后续这款车型的外形申报图也在国内曝光,也被认定为是青年莲花将引入的MPV车型。不过时隔两年多之后,这款MPV车型的引进似乎并没有太大进展,仍然只是停留在消息人士透露的风声。而一款全新SUV车型曝光之后,频频现身,继我们上次发布谍照之后,此次再度带来贴身详拍。

1

  应该说青年莲花选择暂缓MPV车型引入,率先投放SUV车型是正确的选择,毕竟MPV市场仍然慢热,而SUV车型的风头正劲甚至已经远远盖过了轿车。对比曾经曝光的概念车,目前已经锁定了青年莲花这款SUV车型是来自于多年前的APX概念车,即所谓Aluminium PerformanceCrossover 是莲花汽车在2006年日内瓦车展上发布的一款跨界车型。

  此后这款概念车型也被马来西亚宝腾汽车以MSX的身份发布过,最终在青年莲花实现了这款概念作品的量产转化。车色风格也延续了当初的设计,修长的车身,宽大的轴距,与传统的城市SUV有些差别,看上去更像是一款跨界版的MPV车型。按照当初APX概念车型的尺寸参数,长宽高尺寸分别是4697/1852/1750mm,轴距为2700mm。

1

1

1

1

1

  量产后的尺寸也应该大致相仿,轴距尺寸与已经上市的莲花L5车型比较接近,而通过实拍谍照也可以发现,这款跨界车型基本是加高版的L5车型底盘,使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横向稳定杆的前悬架,还有多连杆+横向稳定杆的独立后悬架结构。配置215/65R16的车胎和16寸的六幅双叉铝合金轮毂,较厚的胎壁是SUV车型跨界性能的保障,同时这款车型较高的离地间隙,保证了其SUV的特性。

1

1

  青年莲花这款SUV和海外市场的马自达CX-9车型有些神似,发动机舱修长,不过前脸的设计还是比较大气,上下进气格栅融为一体,梯形的轮廓有些大嘴风格的感觉。细长的大灯动感而犀利,靠近内侧还有条形的LED日间行车灯。保险杠下部设计也比较圆滑,倾斜的护板确保起较大的接近角

1

1

1

  轴距尺寸虽然长,但都留给了前后排的两个车门,而行李箱部分的空间却比较小,由此推测这款车型可能只有两排五个座位的布局。车尾轮廓饱满,重心高挑的感觉,主要是因为配置了高位扰流尾翼后,后风挡的玻璃尺寸相当有限,尾灯组设计的位置又比较高,后保险杠的尺寸相当大,两个硕大的梯形排气管口镶嵌在后保险杠下侧。

1

1

  内饰设计方面已经清晰曝光,虽然工程样车的模式不能从工艺水平上来衡量这款新车,但中控台和变速箱面板等部分的设计已经浮出水面。硕大的中部空调出风口,在其上部是细长的信息显示屏,青年莲花SUV车型自己的中控面板也首次曝光,音响系统和空调系统集成在一起,空调系统的设计和沃尔沃车型有些相似,人形风向调整按键非常直观易懂。仪表板是L5车型的同款设计,有大尺寸的行车电脑显示屏,目前还不清楚是否会在量产版本上有所改变。

1

高配版中控台高配版中控台

  变速箱换档区域采用了大幅倾斜的面板,从测试车的谍照来看,有可能使用了和L5车型相同的4速自动变速箱,那么意味着有可能发动机也是同款的1.6L机型。但SUV车型更大的车身尺寸和更大的整备质量,1.6L的动力推动实在有些牵强,据消息,有可能会引入一款基于现款发动机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版本。

  而之前的消息又显示,青年莲花与哈尔滨东安动力签订了关于L6和L7车型的《战略联盟框架协议》,莲花将在L6车型上使用4G9动力总成,L7车型将配置4G9动力和4G15T发动机。因此不排除青年莲花SUV车型的动力配置引进“外援”的可能。因此青年莲花SUV车型最终使用怎样的动力配置,目前仍然没有比较准确的消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金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