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大众 大众Multivan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大众商务车Multivan全新改款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 09:5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在11月的广州车展,大众汽车展示了2012款的高端商务车型Multivan,随后这款车型会正式在中国市场上市,替代目前的2008款车型。外观变化并不算大,而动力系统和配置的升级则成为了2012款车型的亮点所在。与此同时,我们也获得了关于这款新车的车型配置版本和预售价格信息。

大众商务车Multivan改款谍照大众商务车Multivan改款谍照

  新的2012款车型仍然是在基于现款Multivan车型的改款版本,而Multivan车型就是大众的T5商务车型,属于大众著名的T系列(Transporter)的第五代车型,其中于1949年发布的第一代车型T1,V型分界的双色前脸给全世界车迷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全新的2012款车型应该算是一款Facelift版本,主要是同步了家族风格的最新设计,作为一款商务定位的车型,在外形风格上比较稳定,也不会像轿车的设计那样快速更迭。此次推出的2012款是近几年最大幅度的改款。进气格栅和大灯设计都更换了最新的家住风格。进气格栅变得扁平而宽大,与黑色底壳的大灯完全连为一体,进气格栅采用了双条的镀铬装饰。

大众商务车Multivan改款谍照大众商务车Multivan改款谍照

  组合大灯内有带有透镜的氙气灯组,还有15颗LED组成的日间行车灯,不同于大多数大众车型日行灯采用U型造型,Multivan车型的日行灯采用了C型的造型。大灯下方还有伸缩式的自动清洗喷头,在开启大灯的情况下,只要启动雨刷喷水,大灯的清洗喷头也会同步工作。

  和现款车型一样,前保险杠上有四个泊车雷达探头,在正向形式,和倒后泊车时,都能够起到辅助探测的作用。保险杠上的梯形进气格栅变得更加反正,带有镀铬的装饰横条。雾灯部分的设计也有说调整,椭圆形的灯框外围有镀铬装饰。车身侧面的设计与现款车型相同,后视镜使用了新的造型,虽然没有集成侧面转向灯,但外壳更富流线型。

大众商务车Multivan改款谍照大众商务车Multivan改款谍照

  第二排车门采用侧滑式设计,仍然采用隐藏式的滑动车窗。车身上的防擦条取消,在靠近车身下裙的位置增加了一根宽大的镀铬装饰条。谍照中曝光的进口中国规格版配置的是235/55 R17的轮胎和十辐条的17寸铝合金轮毂,美观性上使然不足之前海外车展发布的18寸十五辐条铝合金轮毂和255/45R18轮胎。但中规版车型更厚的胎壁可能会带来更好的舒适性。

大众商务车Multivan改款谍照大众商务车Multivan改款谍照

  尾部的变动非常细微,尾灯也仅仅是灯壳的款式有调整,以红色为主体点缀细条白色。后备箱门下方和尾灯组下方的车身防擦条设计同样取消,在车门下边沿多出了镀铬装饰条。尾箱门的拉手上的钥匙孔不复存在,减小了被撬的可能。内饰部分的变动并不算大,同样是标准大众风格的多功能方向盘,三副式的设计带有辐条金属装饰和多功能按键。此高配车型影音系统升级彩色液晶屏可以播放DVD和实现可视倒车功能,当然也具备了内置硬盘的GPS导航的功能,同时也带有蓝牙电话功能。

大众商务车Multivan改款谍照大众商务车Multivan改款谍照

  大众Multivan的商务舒适度极高,后排空间非常宽大,第二排的独立沙发座椅可以全向旋转,中部还有折叠的圆桌,完全可以在车内举行小型会议。中高配的车型版本还增加了老款车型所不具备的天窗。不同于2008款进口车型只有一款排量3.2L的单一车型版本,新款车型全面使用2.0TSI发动机,包括了商务型、豪华型和尊享型三种车型版本。

大众商务车Multivan改款谍照大众商务车Multivan改款谍照

  老的3.2L车型使用代号CFL的3.2L V6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3kw/6200rpm,最大扭矩315Nm/2950rpm,配置的是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全新的2012款车型则使用了代号EA888的2.0TSI机型,最大功率国产同型号发动机更大,达到了150kw/4200-60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000rpm。且配置的均是7速的DSG双离变速器。

  新款发动机的峰值功率虽然较老款车型降低了一点,但拥有更加宽泛的输出转速,从4200转时就已经能达到150kw的输出,而且350Nm的扭矩有明显增大,同样输出范围宽泛,因此从实际使用来说,新的2.0TSI发动机更加优秀,而且配合双离合变速器,在动力输出的顺畅性,和油耗控制上都会跟脚突出。顶配的2.0TSI车型还会增加4Motion四轮驱动技术。

  据消息,2012款的大众Multivan车型的指导售价分别是:商务版43.8万元、豪华版49.8万元、尊享版56.8万元,而2008款车型的售价是56.38万元。也就是说,新款车型的配置有大幅提升,除了动力系统的改变,还有新增的氙气透镜大灯、日间行车灯、可视摄像倒车、多功能方向盘、DVD播放和GPS导航,电动天窗等实质性的升级。也就是说,新款大众Multivan售价有明显的下滑,进入40万元区间后,有利于这款高端商务车型的销量进一步提升,更加融入主流市场。

关注大众Multivan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大众Multivan相关新闻
  • 大众Multivan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金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