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配置丰富 一汽奔腾旗舰车型B90谍照详拍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 10:01   新浪汽车   字号:
图为奔腾B90谍照曝光图为奔腾B90谍照曝光

  新浪汽车讯  奔腾B90车型我们已经多次曝光,这款新车计划将在明年下半年正式推出,不过日前我们已经获得了关于这款新车的定妆谍照。较之前的谍照,此次曝光的测试车虽然仍然有伪装,但各项装备均已到位,包括前大灯和尾灯组,还有多功能方向盘,还有一些具体配置也已清晰呈现。

  按照之前的信息,奔腾B90车型将是基于马自达6睿翼车型,不过和奔腾B70车型一样,只是在底盘方面移植了马自达睿翼的技术,不过不排除奔腾B90在轴距尺寸上较马自达睿翼车型进一步放大的可能,而整个车身结构和外观风格都是自主打造的全新作品。

图为奔腾B90谍照曝光图为奔腾B90谍照曝光

  奔腾B90的前脸有奔腾系列车型的共通特征,不过进气格栅的设计要更加细腻一些,黑色网格上面还有镀铬的细横条,从两侧的单条到中部的双条设计。大灯的设计也比较精致,远近光一体的氙气透镜灯组显得炯炯有神,大灯内还有电镀的条幅装饰,还有可能会配置日间行车灯。

  大灯下方还有伸缩式的自动清洗喷头,在开启大灯的情况下, 只要启动雨刷喷水,大灯的清洗喷头也会同步工作。黑色装饰框上镶嵌了椭圆形的前雾灯,此外可以注意到,前保险杠上配置了四个雷达探头,可以在正向行驶是全面探测前方情况,也可以在倒车时启动左右两侧探头,防止倒车时因转向而剐蹭前保险杠。这也体现出了奔腾B90丰富的配置和较高的车型定位,符合其中级轿车的身份。

图为奔腾B90谍照曝光图为奔腾B90谍照曝光

  车身侧面有些如同放大版的奔腾B70车型,不过后排更加宽大,C柱也要更加倾斜一些,但后排座椅头部区段的车顶仍然饱满,突出了中级轿车更加舒适的后排乘坐感。配置16英寸的六辐条双叉臂式铝合金轮毂,以及205/60R16规格的轮胎

图为奔腾B90谍照曝光图为奔腾B90谍照曝光

  后视镜外壳的下方位置是长条形的侧面转向灯,两侧前排车门的拉手上都有智能感应钥匙的触碰按钮,车门上是简洁的腰线,没有复杂的车门防擦条。高位刹车灯在后风挡玻璃的上部,再上方是鲨鱼鳍的天线设计。尾灯内同样有电镀装饰条,隔离出来的部分是锐角的红色LED示廓灯和刹车灯。后保险杠下侧还有左右对称的后雾灯和红色反光板的安全设计。

图为奔腾B90谍照曝光图为奔腾B90谍照曝光

  车内风格就不像马自达睿翼那样运动时尚,看上去更豪华舒适一点,深浅搭配的内饰大量使用了镀铬装饰条,比如车门板上的电镀拉手和由低到高的弧形镀铬装饰条。中控台上的空调出风口也均镶嵌了镀铬装饰,配置了银色边框装饰的桶型仪表,方向盘辐条上的多功能按键区域也有镀铬装饰条环绕,按键也采用了四向操作的方式。另外前面已经说到了无钥匙进入系统,奔腾B70当然也会配置无钥匙一键点火按钮。

  配置大尺寸的彩色液晶屏幕,和键盘式的功能控制面板,长安汽车新近发布的全新逸动轿车也采用了内饰的设计方式。下方是空调和音响系统的控制面板,按键都采用了镀铬的装饰,整个控制面板两侧也是宽大的装饰条。银色装饰条平滑过渡,一直延续到中部扶手箱的两侧,整个面板非常整洁,过渡相当自然,这当然是得益于奔腾B90车型配置了电子手刹系统,水杯架和扶手箱的面板也都宽大平整。诸如电子手刹这样的配置,也体现出了奔腾B90基于马自达睿翼,配置高于马自达睿翼的突出性价比。

图为奔腾B90谍照曝光图为奔腾B90谍照曝光

  正如我们之前的车型分析,关于奔腾B90车型的悬念,主要是动力系统系统是否会共享马自达睿翼的2.5L发动机,因为之前使用马自达6平台的奔腾B70就完全移植了其2.0L和2.3L发动机,如果奔腾B90车型能够配置2.5L机型,也可以说马自达基本是毫无保留的在让一汽轿车使用自己的技术资源。当然马自达方面即将导入创驰蓝天Skyactiv动力技术,还是能够确保较奔腾品牌在技术上的优势。

  奔腾B90的推出,也使得一汽自主品牌的策略更加清晰的体现,那就是奔腾品牌向中高端的定位进发,而低端市场则交给欧朗这样的时尚化、运动化、年轻化的全新品牌来完成。奔腾B90车型的推出,也将是自主品牌在B级车型市场的新一轮突围力量更加壮大,第一波的自主品牌车型大多没有在B级车市场取得太好成绩,而随着设计和品质的积累、提升,自主品牌再次掀起了向上发展的热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