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雷诺 纬度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雷诺Safrane谍照曝光 明年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 09:56   新浪汽车   字号:
雷诺Safrane谍照雷诺Safrane谍照

  新浪汽车讯 早在2011年6月,雷诺三星在发布全新SM7的时候就表示,这款车就是新一代的Safrane,并将在未来悬挂雷诺车标在欧洲销售。最近我们获取的一组最新谍照表明,不仅仅是欧洲人,国内消费者很有可能也会同步享受到这款挂着雷诺车标的三星SM7。因为这款车的国内路试车已经曝光,并有消息称它将于明年以进口车的方式在国内销售。

  雷诺采用日产平台开发车型,科雷傲纬度并非首创,而是从Safrane开始的。当时的Safrane比科雷傲和纬度还要极致,因为它不仅平台与当时的天籁一致,而且外观内饰的设计也基本没有变化,简直就是当年天籁的换标小改款车型。从谍照的情况来看,新一代Safrane显然已经不打算这么做。除了隐约的车身轮廓以外,这款车看上去已经不那么像天籁了。

雷诺Safrane谍照雷诺Safrane谍照

  与其说新一代雷诺Safrane是在新一代天籁平台基础上开发的新车型,倒不如说它更像是纬度的衍生版本。从车身轮廓、侧窗造型、乃至D柱的设计和装饰,Safrane与纬度几乎都如出一辙。当然,从这两款车三星版本的数字差异(纬度对应SM5、Safrane对应SM7)可以看出,Safrane的定位是要比纬度高一个等级的。只不过它们拥有的平台一样,因此Safrane更像是纬度的大尺寸豪华版本。

  尺寸差异体现在数据上。从谍照的图片和三星SM7官方图片可以看出,Safrane与三星SM7之间除了车标以外,其他地方不会有太多不同。换句话说,Safrane的尺寸将会与SM7一样。如此一来即可获知,Safrane的长宽高应该是4995/1870/1480mm,比纬度长了98mm,宽了38mm,矮了3mm;轴距为2810mm,比纬度长了48mm。从平台和数据可以看出,Safrane还不能算作是一款行政级轿车,它更像是与纬度同平台的高档版本,定位为B+级比较合适,Safrane与纬度之间的关系,就如同新君威新君越之间的关系一般。

雷诺Safrane谍照雷诺Safrane谍照

  除了尺寸上的区别,细节造型上的区别也是有的。Safrane的大灯等处的设计与纬度相似,但却采用了一个并非家族式风格的大嘴设计。这样的前中网,无论是雷诺车还是日产车乃至三星车中,都非常少见。大面积的镀铬装饰与两个大灯相连,这样的设计也比较大胆,好看与否就见仁见智了。雾灯的造型比较酷,风格上比较偏运动性。

  更加体现运动性的是尾部造型。不得不承认,Safrane的这个尾部设计,要比纬度的尾部设计更“雷诺”。尤其是尾灯的面积如此之小,似乎还不如纬度注重豪华性而更注重运动性,这种风格更像是原版雷诺车更喜欢采用的。Safrane的侧面虽然看上去很像纬度,但区别还是有的。仔细观察后三角窗,纬度的三角窗在后门上,Safrane的后三角窗则在车身上。这显然是因为尺寸和轴距等方面调整使然。黑色的车顶则很容易让人想象到,全景天窗出现在Safrane将没有任何悬念。

  Safrane的内饰与纬度有一定程度的相似,例如主机和空调布置的位置、中央出风口的位置、中央显示屏的位置,以及人机对话系统操作键、杯架等位置,都与纬度一样,区别的只是造型。即便如此,直观看上去,Safrane与纬度的内饰却并不容易混淆,原因是整个中控台的轮廓上差异不小。Safrane没有采用分层式的中控台,中控台上的“弧线”也没有那么多。相比之下,Safrane的内饰看上去要比纬度少一些设计感,但多一些稳重和豪华的感觉。

  底盘和动力方面,Safrane不会有什么悬念,将与天籁完全一样,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配备2.5L和3.5L发动机,搭配CVT变速器。作为定位高于纬度的车型,Safrane未来引进国内也很有可能会同时引进这两个组合。其中2.5L将会成为主打动力,3.5L则用以满足更高人群的购车需求。

  以纬度以及其他韩国产雷诺车的定价来看,Safrane引进后售价也不会太高,低配版很可能将于纬度重叠,高配版则会在30万元以上,参与到25-35万元区间的市场竞争。这个市场区间,主要为新君越、新迈腾高配和新帕萨特高配以及自家的天籁公爵等,同时也包括现代雅尊起亚凯尊等同样产自韩国的B+级车型。当然,作为进口车,Safrane的目的自然不是为了争夺合资车的市场,而是为B+级的消费者提供一种更多的选择。

关注纬度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