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北汽C70G测试车谍照曝光 搭载2.0T发动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 09:52   新浪汽车   字号:
北汽C70G测试车谍照北汽C70G测试车谍照

  新浪汽车讯 关于北汽的自主品牌车型,可以用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形容,不仅仅是以B40为代表的SUV车型,在轿车方面亦是如此,时至今日,仍然没有一款真正上市销售的量产车型。收购了萨博汽车资产,在每年的大型车展上发布眼花缭乱的概念车型,还规划了宏伟的目标,都无法掩盖久孕无子的尴尬。

北汽C70G测试车谍照北汽C70G测试车谍照

  这其中最大的一个尴尬就是北汽自主品牌时至今日仍然没有获得轿车的“准生证”,这也就无怪乎北汽集团的第一款自主品牌轿车BC301Z早于2010年12月就已经在湖南株洲基地下线,不过至今仍然没有任何上市的消息。

北汽C70G测试车谍照北汽C70G测试车谍照

  就此问题北汽集团副总工程师、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林逸表示“目前,北汽已经向有关部门递交了生产资质申请,关于产品的试验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就等着相关部门过来审查。”由于轿车新项目的审批流程多、过程复杂,最快今年年底就能拿到准生证。

北汽C70G测试车谍照北汽C70G测试车谍照

  产品规划方面,北汽可以说早已展开了宏筹伟略,北汽计划在“十二五”期间打造9大平台,并陆续推出20余款自主品牌新车,全面覆盖从A0级到C级轿车、从越野车到交叉型乘用车等细分市场。北汽的目标是,到“十二五”末期争取进入汽车集团第一阵营,其中,自主品牌年销量要从目前的不足8万辆提升至90万辆,而这主要将依靠轿车实现。

北汽C70G测试车谍照北汽C70G测试车谍照

  为了配合该目标,北汽在多地投建了生产基地——2010年2月,北汽计划投资100亿元人民币在北京通州建设动力总成基地;2010年8月,北汽确定在广州增城投建整车厂,计划投资50亿元;今年3月,北汽宣布在河北新建一个基地,该基地首期将投资50亿元,总投资将达到100亿元。

北汽C70G测试车谍照北汽C70G测试车谍照

  就在近期,一款全新的自主品牌轿车在北汽下线,这就是计划在2012年上市的C70G车型,我们日前也获得了这款北汽轿车的实拍谍照。虽然之前已有BC301Z车型下线,不过相较BC301Z大两厢的车型设计,我们眼前这款C70G三厢中级轿车看上去才像是真正的北汽自主品牌轿车。

北汽C70G测试车谍照北汽C70G测试车谍照

  不同于北汽较早前发布的基于克莱斯勒铂锐车型拉皮改款推出的C70概念车,眼前这款代号C70G与当初的C70并没有太多关系,反而是与另一款代号C71的概念车关联不浅,因为C71概念车基本是萨博9-5车型的拉皮改款的概念设计,而C70G量产车型正是基于萨博9-5车型技术平台研发而来。

  实际上当初北汽收购的萨博核心资产主要包括了Epsilon平台、 GM2900平台、 GM2400平台三个整车平台;9-3三箱、9-5三箱、9-5旅行版三个主力车型;2.0L和2.3L两个发动机系列,共包括八款发动机,包括2.0T和2.3T的主力机型;以及F25、F35两款变速箱

  而眼前这款车型除了来自于萨博9-5车型技术平台,也就是之前收购的GM2900平台打造。C70G的轴距将达到2750mm左右,不过外观上并看不出与9-5车型太多的关系,镀铬的横条进气格栅镶嵌北汽的徽标,锐利的大灯显得动感十足,雾灯框上方还有镀铬装饰条。车身显得宽大而修长,腰身部分尤为外凸,车顶配置的是鲨鱼鳍天线,五幅的铝合金轮毂辐条上有两条细长的镂空处理,显得相当别致。

  北汽C70G的尾箱尺寸也比较宽大,组合式的尾灯还使用的临时灯组配件,后备箱盖上的车牌框上方有镀铬装饰条。车内的变速箱换挡区域设计非常整洁,没有传统的手刹拉杆,变速箱档杆后方的弧形按键面板布满了功能按键,推测该车型将使用电子手刹,或者脚踏式的驻车机构。

  就在11月30日,北京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发动机厂刚刚竣工,同时,北汽吸收萨博技术自主研发的首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成功下线。这款发动机就将率先配置在C70G车型上,这款2.0T发动机属于北汽动力B205/235系列,采用涡轮增压中冷、双顶置凸轮轴(DOHC)、双平衡轴设计,最大功率206马力,最大扭矩300N·m。从数值上看,已然超过国产大众的200马力、280N·m的2.0TSI发动机。据悉C70将将配备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后期还将配置CVT无级变速箱。

  按照计划,在2012年上市的除了C70G车型,当然还包括已经下线多时的BC301Z两厢车型。此外北汽电动车C60也将投产,目前来看,基本上是在萨博9-3车型基础上的小幅改动,重点放在新能源的运用,相信后续也会推出C60的常规动力版车型。当然北汽的一切宏图大业都要基于一纸“准生证”,何时能够获得批文,也成了横亘在北汽自主品牌大业前的最大障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