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市场信息>正文

原创节能减排是重点 2012款比亚迪G3实拍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 08:58   新浪汽车  朱玉翔 字号:
点击进入2012款比亚迪G3 1.5L 5MT 豪华型实拍组图

  比亚迪G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是在比亚迪F3的基础上全新设计而来的车型,更加高端数字化。2012款比亚迪G3主要变化在于更换了新款1.5L发动机,降低了油耗,顺利进入第一批节能补贴车型目录。新款比亚迪G3取消了性价比不高的顶配车型,并在价格降低的前提下在细节有所调整增配,提升了性价比。

  外观篇:平和亲民

  比亚迪G3的外观非常平易近人,设计比较柔和,但又不乏时尚元素,能够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盾形镀铬中网的横幅采用了镂空设计,更有设计感。高低可调的自动鹰眼大灯装备了透镜,还设计有LED示宽灯,虽然造型简单,但点亮后十分显档次。两条由保险杠向上的线条颇具肌肉感,提升了车头的动感。

  车身的侧面线条与比亚迪F3一致,长车头与短车尾的设计颇有轿跑的风范,不过较长的前后悬削弱了车辆的稳定感。2012款比亚迪G3将窗框改为了哑光涂层,整体感更强。十辐铝合金轮毂造型比较动感,配备195/60 R15佳通轮胎,而低配车型则配备钢轮毂。后视镜设计有转向灯,在中高配车型上还设计了迎宾灯,并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和启动系统。

  车尾的造型有些偏方正,没有设计任何镀铬装饰,显得有些平淡。尾灯造型也比较中庸,不过LED的示宽刹车灯在这个价位并不多见。四点倒车雷达在中高配车型上都有配备。此外,2012款在发动机盖和后备厢盖内侧都增加了隔音棉,细节更加完善。

  内饰篇:干净清爽 做工精细

  比亚迪G3的内饰的整体设计与卡罗拉有7分相似,但在面板结构上进行了全新设计,让人看起来还是有耳目一新的感觉。突起的银色中控台与卡罗拉一致,新设计的出风口可360度调节、音响和空调面板设计合理,按键和旋钮的手感都还不错,AUXUSB接口被设计在中央扶手箱内。中控台下方设计了倒车雷达开关键,并且可以显示哪个方向有障碍物,更加便捷。

  而在内后视镜上有车头方向的显示屏,可以让驾驶员轻松找到方向。2012款比亚迪G3在内饰上唯一的改动是天窗的控制键,由长方形整合成一个圆形,看起来规整了很多,操作更加直观。

  比亚迪G3方向盘采用了更加稳重的四辐造型,并带有多功能按键,可对音响进行调节,提高行驶安全性。仪表盘造型虽然效仿了卡罗拉,但在转速和时速表中央增加了两块液晶屏,左侧显示水温和油量,而右侧则显示行车信息,包括平均油耗、瞬时油耗、续航里程等信息。

  比亚迪G3的座椅走的是舒适路线,座椅比较柔软,包裹和支撑性偏弱。正驾驶座椅可6向手动调节,副驾驶为4向调节。后排座椅带有两个独立头枕,但没有配备后排中央扶手和出风口。

  储物空间方面,比亚迪G3前排比较丰富,后排则并不理想。前排门板、中控台以及两侧、中央扶手、前排杯架和手套箱,储物空间够用。而后排仅仅在门板上有个狭长的储物格和座椅后面的口袋。440L的后备厢开口较大,内部也比较规整,但离地较高,拿取重物略显不便。此外,比亚迪G3的后排座椅不能放倒,后备厢不可扩展。

  动力篇:注重经济性

  2012款比亚迪G3搭载了两款动力总成,分别是与老款一致的1.8L发动机与CVT无级变速器的搭配和新款1.5L发动机与5速手动变速器的搭配。新款1.5L发动机是拥有VVL(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和EGR(废气再循环系统)技术的BYD 473QE发动机,相较于老款车型所使用的473QB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增至109马力左右,峰值扭矩达到145牛米。而油耗方面,从官方信息来看,新车百公里油耗为6.2L,比老款车那6.5L的百公里油耗低了0.3L,这也是比亚迪G3能够进入提高门槛后的第一批节能减排目录的原因。

点击进入2012款比亚迪G3 1.5L 5MT 豪华型实拍组图

  车辆提供:北京鑫敏恒比亚迪4S店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宏旭路2号

  电话:010-60290712

关注比亚迪G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比亚迪G3相关新闻
  • 比亚迪G3相关问答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