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萨博破产续:售价低廉 二手车畅销瑞典本土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 08:35   环球网   字号:

  据瑞典地方网站The Localxiaoxi 报道,虽然对萨博的员工来说,2011年注定将以悲剧收场,然而同为公司破产的受害者,萨博轿车却一跃成为热销的紧俏车。

  据《瑞典工商业日报》(Dagens Industri)报道,萨博公司的破产似乎是对萨博轿车的历史画上了句号。但是现在人们却纷纷抢购萨博轿车,部分人是受其低廉的价格吸引,而部分人则是出于收藏的需要。

  萨博汽车咨询公司Ynnor表示,近三年来,二手萨博轿车的价格一路下跌,最近更是急转直下。萨博轿车原先的价位为60000瑞典克朗(约合8700美元),但是近段时间,价格暴跌至20000瑞典克朗,甚至更低,引发了一股抢购热潮。瑞典四大畅销二手车中,有两款都是萨博的。

  今年以来,在瑞典,萨博的经销商已销售20000辆二手车;直追二手车市场销量冠军-销量达25000辆的沃尔沃V70。

  除了那些专觅便宜车的消费者,另一类抢购人群则是需要较大车型的家庭。“相对来说,这个价位相当于他们白白得到了一辆既好用又安全的轿车”,Ynnor公司的Ronny Svensson说道:“并且萨博轿车可以在全国任意一家修车厂得到修理。”

  然而,如果车价进一步被专觅便宜车的消费者一再下压,备受萨博破产清算的打击的那些汽车经销商和汽车租赁公司就要一筹莫展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