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口碑榜>正文

冬季安全驾驶 帝豪EC7车友分享心得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 14:3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本周吉利汽车-帝豪EC7口碑值上升3%,排名下降2位,位于中型车口碑榜第13位。本周帝豪EC7的口碑美誉度走势起伏较大,在发帖率方面,正面帖占1%,中性帖占88.1%,负面帖占10.9%。

  近日,车友“鹰隼mop”表示称,自己的帝豪EC7到现在6个多月,跑了差不多5800多公里。在这段时间跑过高速下过乡,载过老板拖过货,好在EC7比较皮实,有些地方轻微磨损属于正常范围之内,在这段时间内学习了一些安全行车的知识,小心使得万年船,开车更是如此,尤其是冬天气温低,如果出现个雨雪天气,行车安全更为重要。

  该车友表示,冬天气温低,首次启动发动机时要进行适当预热。而且在开始行驶的10分钟左右要保持低速行驶,避免急加速行驶,以免损坏发动机;另外气温低,要防止汽车的各个部位结冰,特别是譬如车门、制动器、轮胎、手刹等这些关键部位,建议每天停车后把空调控制面板的设置成内循环,可以防止防风挡被冻结;冬天车子的室内外温差比较大,很容易就产生雾气,对驾驶安全是很有影响的,所以除开雾装置是必不可少的装备,前后车窗都需要保持完好通畅的除雾设备。

  开车上路保持安全车距是很重要的,在冬季冰雪路面,安全车距应保持在其他季节安全距离的两至三倍以上,开车经过冰雪路面时,最好降低车速,缓慢的转动方向盘,匀速前进,要注意避免突然的转向造成汽车失控;开车过程中要保持车子的足够动力,尽量减少变换挡位的次数,以防发生意外,尤其是在坡道行驶中尽量不要变挡。(作者:朴桐)

  参考热帖:

  《冬季新车安全小贴士,即使是豪哥也要注意!》(TOM汽车)

关注帝豪EC7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