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奥迪设计换帅 现总监执掌大众设计中心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 09:14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大众及奥迪官方日前消息,奥迪品牌汽车设计主导工作将于明年交接,Wolfgang Egger将接替Stefan Sielaff担纲奥迪品牌汽车设计工作,后者将赴大众汽车设计中心,主持相关工作。

  奥迪集团设计负责人将主持奥迪汽车设计工作 

  现年48岁的Wolfgang Egger目前担任奥迪集团设计负责人,从2012年2月1日开始,将从实际操作层面承揽奥迪品牌汽车设计工作。而当前奥迪汽车的设计工作由奥迪汽车设计总监Stefan Sielaff主导。

  Wolfgang Egger自2007年4月开始成为奥迪集团设计业务负责人,职能涵盖奥迪品牌汽车、兰博基尼品牌汽车、以及其他奥迪品牌产品(包括非汽车类别)的设计工作。从2007年开始,Wolfgang Egger主持了大批奥迪品牌产品的设计项目。2010年引起业界关注的奥迪Quattro概念车即以Wolfgang Egger为总设计师。而在打造奥迪e-tron概念车时,Egger确立了电气化的宏观发展方向。

  加盟奥迪之前,Wolfgang Egger曾效力于菲亚特,拥有丰富的汽车设计高管履历,担任阿尔法·罗密欧设计中心(Alfa Romeo Centro Stile)负责人,以及蓝旗亚设计中心(Lancia Centro Stile)负责人。

  现任奥迪汽车设计总监将执掌大众设计中心 

  现年49岁的Stefan Sielaff当前担任奥迪品牌汽车设计总监职务。从2012年2月1日开始,将接替离职的Thomas Ingenlath,担任大众汽车设计中心负责人。该中心位于德国北部波茨坦市(Potsdam)。

  届时Stefan Sielaff将承担大众汽车集团内饰设计职责,向集团设计总监Walter de Silva汇报工作。

  Stefan Sielaff于1990年进入大众集团,在奥迪业务部负责奥迪汽车内饰设计。1995年集团委托其建立西班牙大众欧洲设计中心。1997年Stefan

  Sielaff受命主持慕尼黑设计工作室业务,同年开始担纲奥迪汽车内饰设计工作。2003年,其转投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在内饰技术中心(Interior Competence Center)担任设计总监。2006年其返回大众汽车集团,就任奥迪设计总监职务。

  近年来,Stefan Sielaff在奥迪品牌汽车的打造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奥迪汽车的车身框架构造、前脸、以及LED车灯等设计特色均出自其手笔。多款展示型概念车诸如奥迪e-tron Spyder和奥迪A2 e-tron也都来自于Stefan Sielaff的设计创意。其还主导或参与设计了奥迪A1、A6、A8和Q3等车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伯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