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中国产本田飞度首次出口至北美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 10:38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据《纽约时报》报道,本田汽车准备向加拿大市场出口中国广州工厂所产飞度车型,这也是中国产本田飞度首次进军北美市场。

  《纽约时报》称,由于日元不断升值,本田汽车开始考虑重新安排全球车辆经销布局。尽管未透露细节信息,但该媒体指出本田中国所制造的飞度车型已经开始向加拿大市场出口。

  本田出口中国造车辆,属于其提升海外产能战略的一部分。本田加拿大副总裁Jerry Chenkin指出:“日元走强趋势愈演愈烈。”日本国内生产的飞度出口到加拿大市场,利润基本被高达6.1%比例的关税抵消。而通过制造成本较低的中国市场提供车辆,能够在低利润领域保持一定的营利水平。

  另外,“中国制造”车辆的形象在全球有所改善,这也为其走向海外市场奠定了基础。Chenkin表示:“我们十分有信心,这些(中国制造)车辆能够完全达到本田标准。”本田加拿大之前曾从中国工厂进口部分助力发电机,而并未受到消费者的任何投诉或抵制。

  直至近年,本田向加拿大出口的飞度均为日本本土生产。但本田将中国造飞度出口至其他市场已有5年历史,覆盖面达到27个国家,主要在欧洲市场以Jazz名义销售,但之前并未渗入北美市场。不过本田解释称,当时向欧洲市场出口中国所产飞度并非由于日元走强,而是出于最大化产能的目的。

  当前,本田正着手削减日本国内产能,转而将产能移至海外工厂。该公司计划下调本土产能中面向出口市场的比例,未来10年内从当前的30%-40%降至10%-20%。而全球工厂的出口比例则可达到相同的10%-20%水准。

关注飞度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邹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