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大众新Tiguan上市 售价35.23-39.03万元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 07:57   信息时报   字号:

  12月20日,大众进口新Tiguan正式上市,新车共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舒适型35.23万元,豪华版39.03万元。即日起,该车全面接受预定,首批车型将于年底或明年初交付使用。分析人士认为,Tiguan是国内少数进口与国产并行,且互不影响的车型。数据显示,今年来,大众进口先后引进多款全新车型,此次,新Tiguan抢闸上市,显然是在为抢占明年车市做准备。

  为明年车市做准备  启用全新的造型设计

  众所周知,Tiguan是最受欢迎的城市SUV之一,自2007年秋问世以来,全球共交付约70万台,先进的技术、出众的燃油经济性以及别具一格的造型设计是其成功关键。尽管如此,大众汽车依旧赋予新Tiguan全新造型,以体现大众的设计DNA。

  据介绍,前脸是新Tiguan最大亮点之一,新车采用突出的水平线条,散热格栅升级为两条双镀铬饰条,霸气且别具一格,提升野性的同时,让人一眼认出这是一辆大众车。

  不仅如此,新Tiguan前大灯也经过全新设计,双氙气大灯的日间行车灯周围分布了一排14个LED灯,既美观又实用。

  新车配置大幅提升

  内饰方面,新Tiguan标配Vienna真皮座椅,在方向盘、换挡手柄等常用部位也用真皮包裹。中控台布局合理,各种仪表和操控设备提供更佳的视觉效果和更精致的触感,所有控件的位置都与驾驶者的直观感觉不谋而合。以仪表板为例:音响或音响导航系统正好位于驾驶者和前排乘客的理想视线范围内。客户可以选择RNS510中文导航或RCD510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新Tiguan的左右分别设计有两个圆形通风口,下方为标配空调系统的控制按钮。

  新Tiguan的人性配置也进一步提升,新车增加疲劳驾驶监测系统、雨量传感器、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前排座椅加热、副驾驶席座椅下储物抽屉、前排座椅靠背小桌板、活动行李箱地板等配置,以方便日常使用。新Tiguan行李箱的空间设计,非常灵活多变且极为实用,如果车上坐满5人,可容纳470升行李,其最大装载能力为1510升,额定载重634千克。

  越野能力更强

  在动力方面,新Tiguan沿用了上一代车型的125千瓦 2.0 TSI发动机、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新车90公里/小时等速平均油耗仅为百公里7.1升,相当于199克/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百公里加速只要9.9秒,最高时速可达197公里。而底盘方面,新Tiguan依然采用4Motion系统,但结构有所调整,启用了电子泵,使得激活四轮驱动离合器不再需要前后轮轴的转速差。

  值得一提的是,新Tiguan具备强大的越野性能,除大角度的接近角离去角之外,新车还可通过轻触按钮激活互动辅助系统,优化越野驾驶性能,这里的功能包括指南针显示、陡坡辅助系统等。

  电子配置分量十足

  从配置表上,记者发现新Tiguan上出现了一些既实用又新鲜的电子配置,如疲劳监测和自动泊车系统。据了解,疲劳监测系统能够检测到驾驶者注意力逐渐减弱,并通过持续5秒的音频信号警示驾驶者;与此同时,仪表盘上也出现视觉提示信息,建议驾驶者休息片刻再行驾驶。此举的理由是,25%的高速公路事故归咎于疲劳驾驶——特别是对于单调的长途驾驶,疲劳驾驶监测系统有助于减少这类情况发生。

  据介绍,新Tiguan上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为第二代,除支持侧方停车之外,还支持垂直停车功能,并将探测时速增至40km/h。新的泊车辅助系统使车辆能在尽可能小的车位轻松泊车(第二代泊车辅助系统自动泊车的距离为车长加80厘米;而第一代泊车辅助系统的泊车距离是车长加140厘米)。

关注进口途观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二马)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