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市场信息>正文

SUV市场“热”潮来袭 车型车源非常紧张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 08:35   新闻晨报   字号:

  文/姜山

  作为火爆程度丝毫不亚于中高级车的SUV,因拥有宽大的车身和对路面的高通过性等产品固有优势,再加上大多数中国人的“大车情结”影响,近些年在中国市场发展得顺风顺水,市场竞争也变得日益激烈。于是,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加紧对这一市场的进军步伐。今年车市的理性回归走势,令不少车企对于完成年初制订的销量目标感到吃紧。如今正值年底冲量阶段,SUV市场也迎来了又一个优惠促销的小高峰。但由于有些车型车源紧张,给销售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大众途观 购车赠40万元人身意外险

  近日,笔者从上海某大众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由于途观车源依然紧张,使得加价提车的情况仍然存在。据了解,现款途观车型的加价金额在1万-2万元左右。现在店内途观仅部分车型有现车,颜色以灰色、红色和白色为主。现在购车可获赠价值40万元的人身意外险。“上午来店内看车的客户还是蛮多的,但是一听说没有现车,需要加价提车并且还要等一段时间,一些人的兴趣就没开始的时候多了”,销售员小李向笔者无奈地讲道。当问及现款车型现车情况,小李表示,目前店内仅2010款1.8TSI手自一体风尚版和2010款2.0TSI手自一体旗舰导航版有少量灰色现车,2010款2.0TSI手自一体菁英版有少量红色现车,以及同样只有少量白色现车的2010款2.0TSI手自一体旗舰版。

  作为一款城市紧凑级SUV车型,国产途观很符合国人的审美观念。无论是内饰做工还是外观设计,国产途观都基本能向进口车看齐。虽然目前途观在沪车源较为紧张,但商家仍拿出购车赠40万元人身意外险的优惠,对这款车型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了解一下。

  奥迪Q5有少量现车 2012款接受预订

  前几日的连绵阴雨和降温,让人们逐渐感受到了上海冬天的到来。屋外是斜斜的雨丝,屋内是寥寥的几辆奥迪Q5展车,使身在这家一汽大众奥迪4S店内的笔者有了几分莫名的感觉。

  经向该店销售员小刘了解,目前奥迪Q5的车源仍然很紧张,店内仅有2011款车型有现车,颜色为银色。现在购车暂无任何优惠,2012款Q5已经开始接受预订。笔者在展厅内看到,现有的两款银色车型分别为2.0T舒适型和2.0T豪华型。“这两款车的市场价格仍然按照它们的指导价——47.58万元和56.77万元来操作。”小刘这样向笔者介绍道。

  一汽大众的奥迪Q5是一款比较畅销的SUV车型。豪华大气的外观、宽敞的内部空间和丰富的配置,让这辆车拥有了足够吸引人的资本。同时,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为其提供了强劲的动力保证。4.6米的身长、1.89米的宽度和1.65米的车高,令奥迪Q5在舒适性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对这款车情有独钟的朋友不妨到店详询。

  路虎神行者2最高优惠3万元

  笔者从沪上某路虎4S店了解到,目前店内路虎神行者2代现车充足,最高优惠3万元。其中,路虎神行者2的2.2TSD4HSE柴油款现价57.8万元,优惠金额为1万元;3.2Li6HSE汽油款现价为62.8万元,优惠金额为3万元。

  宽敞明亮的4S店内,一款黑色的路虎神行者2傲然屹立于棕色展台的正中,接受着人们的品评与欣赏。销售员小张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客户讲解着车型的种种详情。作为路虎旗下的紧凑型SUV,神行者2代在中国市场表现不俗。但奇怪的是,这款路虎家族最低端车型并没有像路虎的其它车型一样存在普遍的加价现象。

  另据了解,由于英国工厂的产能不足,路虎揽胜极光自上市一个月来一直处于严重缺货状态。除半年前订车的第一批客户已提到现车之外,后续客户即使缴纳数额不菲的订金尚需等待3个月以上才能提到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