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我选我车专题 >正文

原创我选我车 实用两厢车新骐达PK高尔夫6(2)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 15:00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梁洪:刚才有一个网友说前面、里面塞的是泡沫?

  宋成江:它主要起到的是缓冲的作用,因为它不但在车发生碰撞的时候要保护车尽量减少受损,还要保护行人,撞车基本没什么,有固定的损失,如果撞人了可能损失就比较大,对人可能也有伤害。

  主持人梁洪:对于骐达的安全性我们也问问大众经销商的代表,许经理你怎么看?在你看来,你觉得骐达安全吗?

  许喆:我只能这么说吧,因为大众车一向是以安全为主导,这也是大众一直的理念,日系车这几年往安全性能发展是有一定的,但就它开始的年限和技术来说,跟大众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而且像日系车内饰做得比较精,车架有一部分钱要省在这方面,我只是点在这上面,不一定是。

  宋成江:设计理念不是一样的,一个是保护车,一个是保护人,从人的角度出发,第一是保护驾驶员,第二是保护行人,当这个车撞上会有行人保护,还有溃缩区(音)来保护驾驶员,就是全方面保护的话,骐达做得还是非常不错的,因为从它搭载的发动机就可能看出来。它这款车身是全新的欧洲设计团队设计的,打在的是1.6T,最高能达到1.6T的发动机,所以从它的安全性能看来讲还是非常不错的。如果有网友有疑问可以到东风日产的专营店实地地去看一看。

  《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刘鸿仓对以上两大问题进行解读:

  刘鸿仓:我觉得DSG变速箱这个设计初衷很好,它既有手动箱的换挡的效率又有自动箱操作的便利性,但它设计的环境基本对于正常路况和高速路况特别好,但堵车的时候,DSG就有点不适应,因为它通过一系列的特别复杂的油压机构来代替人的脚来换离合器,但北京这种路况,走走停停甚至还要停下来,这种情况下,油压一会儿热一会儿凉,一会儿上去一块下去,很难控制,所以很多朋友说为什么开DSG的迈腾或者高尔夫经常会有撞车的时候,就是因为它的油压一会儿大,一会儿小,因为它的工作机构没有对这种环境有特别足够充分的设计,它还是处于正常路况下产生的设计,所以会造成使用当中的异常状况。

  但是我要说的是,如果你是正常使用,没有赶上DSG这些故障,它本身的故障还是很好的,特别是油耗还是很低的。骐达防撞钢梁问题,我觉得这跟我们强制的要求,国家强制法规有直接的关系,我们国家的法规在我印象里没有强制到这么细,只是说你这个正面碰撞要符合到什么样的标准,后面碰撞要符合到什么样的标准,侧面碰撞要符合什么标准,但这个标准仍然比天津中心那个标准低,就是国家强制标准比天津中心那个标准还低,所以就更容易满足,我想这个标准解决的话,这肯定就不是个问题。

  具体到海涛面临着这两大问题,我觉得海涛还是应该从自己的需求出发,比如使用需求,先要满足空间,先是第一位的,如果空间符合了要求以后,两个车再比较经济性、可靠性,如果前面这些要求都符合,那么只是一个DSG和防撞钢梁的问题,那我觉得两害相较取其轻,取一个相对烦恼更少一点的情况吧,而且我觉得高尔夫应该不是每辆车都有问题,应该还是有个比例在里面。

  主持人梁洪:确确实实就像你刚才所讲的,可能鉴于目前北京这样一线大城市的车辆使用情况,一个非常好的科技未必能够发挥它希望能达到的目的,可能恰恰相反给一些消费者带来很多的麻烦。想问问你在上期节目见到的海涛,也知道他的需求,你给他推荐一下吧,以你的高度来讲,是骐达还是高6?

  刘鸿仓:我可能更偏向于骐达,并不是不注重安全性,我是觉得很多时候还是在于个人控制,你要把这个车控制在可控的范围内,即使它后面的防撞钢梁不是那么得实,但车身结构是没有问题的,这个我觉得不用太担心。正面、侧面碰撞的成绩一定是符合标准的,这没有问题。

  京华时报汽车事业部副总监分析两辆车的市场情况:

  石文夫:这两个车目前在北京的优惠情况都差不多,骐达是全系3000的优惠,如果置换的话会有2000元油卡的补贴,高尔夫6应该是相比较之前这个供货和价格上都会有点缓解,现在高尔夫6  1.6的手挡应该优惠有5000,自动挡优惠有3000,但是最火热的1.4T的自动挡那款车型部分经销商还是会有强加装饰的情况出现。

  主持人梁洪:海涛不要涡轮增压,统统的不要。

  石文夫:1.6的他要的这款车优惠和新骐达的优惠情况是一样的。

  主持人梁洪:3000元?

  石文夫:是的,两款车价格可能还会差1万多元,加上涡轮增压和保险可能会接近2万元。

  主持人梁洪:车价本身是1万,加上所有这些税费大概差2万元,就是高6比骐达,差不多要贵2万。看一下保养的费用,我看坛子里都在聊说高6的保养费用特贵是吗?能比骐达贵很多吗?

  石文夫:新骐达和高尔夫6质保期整车的质保期都是两年6万公里,新骐达的保养周期是5000公里保养一次,它一次小保费用大概300元左右,而高6的质保周期,1.6的质保周期是两年6万公里,常规保养的保养周期是在7500公里,小保的费用也应该在400元左右,但一汽大众普遍北京地区它贵的地方体现在工时上面,一汽大众的经销商工时基本都不打折,昨天也在和经销商讨论这个问题,其它的东风日产你拿着车去他那里保养,他的工时费会给你五折、七折。

  主持人梁洪:等于一汽大众刚才说的工时费是一点折扣都没有,如果他不打折大概多少钱?一次小保养?

  石文夫:一次小保养可能得500、600元。

  主持人梁洪:那还是挺贵的,跟东风日产还是有点差别。

  石文夫:但是它的保养周期要长,它的保养周期是7500公里,骐达是5000公里,要往这方面叨咕一下。

  主持人梁洪:再来说说大家说的残值率,很多人说高6的残值率特别得高,你怎么看?

  石文夫:确确实实二手车市场,因为它要和新车直接挂钩,高尔夫6从上市到现在这么多年了,价格一直挺坚挺的,所以它的车流到二手车市场只是一个正常的折旧的价格,它不会受新车降价的影响,比如说日系车普遍这几年优惠幅度,虽然它的产品周期加长,优惠幅度会慢慢逐年增加,比如今年买一个骐达12万,到了明年这个车就会优惠2万或1.5万,二手车市场的价格也会相对降价,所以它的二手车残值体现在这儿。

  主持人梁洪:明白了,谢谢文夫。刚才我们连线了京华时报汽车事业部副总监石文夫把我们所纠结的另外一个核心的问题,又给我们梳理了一下,现在大概这两个车的裸车和税费加起来,买车的费用大概高6比骐达要贵将近2万元,保养的费用上,高尔夫也是要贵,但它是7500公里,东风日产是5000公里,所以你得算一算,可能区别也不是特别得大,贵一点儿吧,高尔夫的残值率,高尔夫6肯定是要比骐达更受欢迎,所以综合起来刚才所有说的这些,海涛你要做出最后的选择了,我们已经到了北京时间10点55分,我们进最后一小段的广告,来给你一点考虑的时间,你也可以利用这个时间给父母打一电话,稍候我们就来看看海涛最后的选择,到底是新骐达还是高尔夫6。

  网友林先生终选骐达:

  主持人梁洪:我们的节目到了最后的尾声,我们来听听海涛最后的选择是到底是新骐达还是高尔夫6,理由是什么?

  林海涛:对于我们家来说,第一辆车的话就选新骐达吧,先让父母享受到。

  主持人梁洪:哎哟,真好!

  林海涛:以后收入再高一点的话,再选的话就可以选自己的了。

  主持人梁洪:买一个操控性好的德系车过过瘾。

  林海涛:对对对。

  主持人梁洪:在今天节目的最后我们海涛出于整个家庭用车的考虑是选择了新骐达,相信也有很多喜欢开车的朋友,喜欢操控的朋友会对高尔夫6情有独钟,非常感谢我们两位经销商,也非常谢谢海涛,也感谢收音机前以及网络上这么多的朋友来帮海涛支招,谢谢大家了,今天在节目的最后他选择的是新骐达,也感谢所有的朋友收听收看今天的第一期最后2011年的“我选我车”。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