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引进或模仿 第六代铃木奥拓路试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 14:2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谈及谍照、路试车型,一般来说都是海外最新、且国内尚未引进的车型(自主车除外)。不过这回我们收到的一组谍照却让人颇感意外,因为它是一款国外已经停产,且国内已经上市其换代版本的车型。这就是图片所显示的第六代奥拓。众所周知,国内长安铃木投产的是最新的第七代奥拓,上市时间比日本本土还要早。而日本本土目前也已经将奥拓更新为第七代。那么图片显示的第六代奥拓出现在国内,目的是什么呢?

测试车为原汁原味的第六代奥拓测试车为原汁原味的第六代奥拓

  第六代奥拓是铃木汽车于2004年推出的,面向的市场主要是日本本土,到现在已有7年多的时间。从测试车来看,这的确是一款原装进口的第六代奥拓。不仅各个细节没有变化,甚至连方向盘采用的都是右舵布局。很显然,这款车就是从日本本土直接进口以后,在国内进行测试的。

  第六代奥拓虽然相比国内已经投产的第七代仅相差一代,但二者的实际差距是相当显著的。这主要与铃木车型在设计上的一个跨越有关。

  在雨燕之前的铃木小型车(区别于维特拉等),主要针对的是以日本为主的市场,车型造型方面乏善可陈。雨燕是铃木的第一款全球化轿车,设计上终于也有所突破,造型开始兼顾到日本以外市场的需求。第六代奥拓与雨燕同时代诞生,前脸造型也略有点雨燕的影子,但整体设计并未全球化,而依然是非常典型的日本本土化车型。无论是轮廓,还是细节造型,都没有太多时尚感可言。车身线条简单,尾部直立,一切都以拓展空间为第一诉求。第七代奥拓则不同,它属于铃木的第一款全球化微轿,造型上明显要比图片中的第六代奥拓时尚许多。

测试车为原汁原味的第六代奥拓测试车为原汁原味的第六代奥拓

  从配备来看,第六代奥拓也非常袖珍,车身长度只有3395mm,比国产奥拓乃至奇瑞qq等车型都小,属于典型的超微型小车。动力上,日版的第六代奥拓主打54马力的0.6L引擎,典型的够用就好。

  如何引进,这是个问题

  这款车型出现在国内的确让人有些意外。右舵的布局,车风挡上的临时牌照,让人感觉这不是某位爱车人士特别进口过来的,而是典型的测试车。测试的目的自然是为了在国内上市,那它将会以什么样的身份出现在国内市场呢?

  原装进口?从尺寸看,第六代奥拓倒是和那些进口的微车(如菲亚特 500)等颇为相似。但无论从第六代奥拓的造型、还是工艺、乃至品牌定位,都不支持这么做(将其进口)。

  被长安铃木引进生产?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虽说第六代奥拓在设计上逊于已经上市的第七代,可以做出差异化定位,以娇小的身材与自主产品展开角逐,但这样做的意义实在不大。长安铃木与其重新弄个车型,还不如直接在现款奥拓的基础上推出低配低排量版来进军低价市场。

  归昌河铃木?这种可能性不能说没有。在车型分配上,主流车型一般都归属了长安铃木,昌河铃木就只能引进一些偏门的车型。利亚纳、派喜等车型都无不如此。第六代奥拓归属昌河铃木,再挂上昌河铃木的自主车标,卖个极低的价格来与自主微轿厮杀,倒是个挺不错的主意。另外派喜虽然与奥拓同平台,但比较车子高空间大,发动机配备的也是1.4L,定位上不会与第六代奥拓重叠。这样一来,既可以让日版第六代奥拓发挥余热,又可以填补昌河铃木微轿领域的空白。

  山寨对象?亦有一定可能。如果说自主厂商将其作为开发蓝本,那就属于“一切皆有可能”了。虽然造型等各方面,第六代奥拓已经过时。但这样一款超微小车,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而且造型简单,制造起来成本不高,推出后如果定个“国内轿车最低价”,或许也能获得意想不到的市场反响。

  说了那么多,都只是猜测。这款第六代奥拓出现在国内,的确是有点有悖常理。但既然出现了,就说明有人在打它的主意。这组谍照算是让这款按理说不可能出现在国内的小车第一次亮相了,或许今后还有它亮相的机会。只不过那时,它可能不再是右舵,也可能已经改换了车标。

关注新奥拓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奥拓相关新闻
  • 新奥拓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金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