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福特C-Max Hybrid/Energi明年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 07:18   新浪汽车   字号:

  全新福特C-Max Hybrid(混合动力版)和C-Max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将亮相北美车展,随后在美国上市销售,目标竞争对手为丰田普锐斯,甚至将采用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的雪佛兰沃蓝达也纳入了“打击”范围。

福特C-Max Hybrid福特C-Max Hybrid

  丰田普锐斯V和福特C-MAX Hybrid的车身尺寸和其它各项性能都非常接近。但同样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福特C-MAX Energi相比普锐斯(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的尺寸更大。换句话说,福特即将推出的C-Max Hybrid和C-Max Energi与新近推出的普锐斯V在尺寸和各项性能表现方面相当,而C-Max Energi在纯电动模式下的性能相比普锐斯混合动力版更优秀。

福特C-Max Hybrid福特C-Max Hybrid

  但初略看上去,这种差异似乎并不是非常明显,需要提及的是C-Max Energi的整备质量相比普锐斯混合动力版重了800磅(约合363千克)。C-Max的MPV车身也令车身长度宽度盖过五门掀背车身的普锐斯。福特并没有表示C-Max Energi在综合燃油经济性方面盖过普锐斯插电式混合动力,因此我们可以理解为普锐斯混合动力版仍然拥有最优秀的燃油经济性。福特表示C-Max Energi的续航里程可以突破500英里(约合805公里),这一成绩超过了雪佛兰沃蓝达(610公里),与普锐斯的764公里相近。

福特C-Max Energi福特C-Max Energi

  福特C-MAX Energi将是福特旗下首款配备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这意味着Energi能够在纯电动模式下行驶,也可以借助外部电源对电池组进行充电,正如纯粹的电动车。当蓄电池组电量即将耗尽,Energi的动力系统工作模式则与传统的混合动力汽车相当。    C-MAX Energi和其它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与雪佛兰沃蓝达的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有所不同。沃蓝达在电池组电量耗尽后仍然由传统汽油机发电,用电动机驱动,而C-MAX Energi在电量耗尽之后直接由汽油发动机驱动。

  C-MAX Energi和C-MAX Hybrid都基于福特全新C平台研发,拥有相同的动力布局,配备了新一代驾驶信息系统和先进的锂离子电池组系统。但与C-MAX Energi不同的是,C-MAX Hybrid只是普通的混合动力系统。福特表示C-MAX Hybrid能够在经济模式下做出47 mph(约合百公里5升)以上的油耗成绩。而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C-MAX Energi预计能够满足联邦政府制定的AT-PZEV先进技术-部分零排放车辆标准,因为Energi拥有高压锂电池组、电动机和高效率的阿特金森循环式汽油机,并且能够在纯电动力零排放模式下行驶。锂电池组相比现有混合动力系统的镍氢电池组具有许多优势。通常说来,体积要小25%到30%,重量轻50%,更利于装入紧凑的车身。并且还能提供更强的加速性能和更长的续航里程。

  福特尚未公布C-MAX Energi在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预计为15英里(约合24公里),整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0英里(约合805公里)。福特特别强调C-Max Energi在电量保持模式下的燃油经济性优于雪佛兰沃蓝达。

  福特也没有透露该车的充电时间,但表示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可以轻松地借助夜晚利用120伏电源将电池组充满。负责福特全球产品研发的副总裁德里克-库扎克(Derrick Kuzak)表示:“使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车主可能少有加油的机会,因为他们有纯电动模式可用。非常方便,他们可以在家里利用夜晚的时间将电池组充满。他们也不需要考虑电池组的续航里程问题,因为在需要的时候可以自动切换到传统动力模式。”

  福特表示将为C-MAX配备自动掀背尾门,新一代SmartGauge智能组合仪表则带有EcoGuide节能指示功能。

  这两款福特C-MAX将在美国密歇根州工厂与福特福克斯和福克斯电动版实现共线生产。在欧洲市场销售的C-MAX Hybrid则由福特西班牙工厂供货。(Kevin Le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