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瑞麒 瑞麒G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携亲民之风瑞麒G系扛鼎之作G3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07:3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售价:6.98万-8.68万

  携亲民的价格,瑞麒首款紧凑新车瑞麒G3于12月12日正式上市。新车首推1.6L排量的4款车型:基本型、舒适型、豪华型和旗舰型,统一搭配1.6LDVVT技术的发动机和5速手动变速箱,定价6.98万-8.68万元。

  至此,瑞麒G5、G6覆盖中高端市场,M1、X1走精品小车路线,而G3则攻入A级这一最大细分市场,瑞麒完成了产品布局全覆盖。

  豪华舒适

  G3定位高效全能新家轿

  12日的发布会可谓是奇瑞整年来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盛会,全国230个媒体以及瑞麒经销商悉数到场,奇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跃也亲临助阵。现场多项高科技的应用带来了一场华丽的视听盛宴,也将瑞麒“Engines&Drivers”的品牌理念再一次带到众人面前。

  G3定为A+级高效全能新家轿,目标锁定“30-45岁之间、注重汽车文化和技术、有一定品位、成熟理性的消费者。”而低油耗和操控、安全、空间、静音、舒适性的五项全能是其核心卖点。

  采用1.6LDVVT技术的发动机为G3带来了每百公里7L的优质油耗参数,其93KW/6150rp的最大功率,160N.m/3900rpm的

  最大扭矩在同级车中亦不逊色。奇瑞的两款热销车型瑞虎和奇瑞A3均搭载这款发动机。

  安全性方面,除了笼式车身、框式副车架车身结构设计外,吸能保险杠和可溃缩式转向管柱、六安全气囊及预紧限力式安全带,ABS+EBD、可视倒车雷达、ISO-FIX儿童坐椅固定装置、卫星导航系统等配置应有尽有,可最大程度减弱事故造成的伤害。而4610×1760×1478mm车身尺寸和上485L宽大行李箱使其拥有不俗的后排舒适性和储物空间。另外,主驾驶豪华电动八向坐椅、可视倒车雷达系统、卫星导航、CanBus智能管家系统、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等舒适配置,也满足了消费者对豪华舒适感的各项需求。

  救G之作

  价格下沉不改高端品质

  奇瑞汽车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坦言瑞麒G5、G6销量一直不理想原因在于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高端路线接受度尚低。“实际上瑞麒G3的品质在测试中完全不逊于比它价格高2-3万的产品。目前来说,保障代理商的稳定利润更为重要。”马德骥说。

  当6.98万-8.68万的定价一出,即引来了一片热议,“G3定价仅比E5略高、比A3都低,瑞麒的高端高在哪里?”马德骥的回应是:“高端产品不是由价格来决定,它代表着一种高性能和高品质。G3就是这样一款产品。”

  在发布会后的媒体采访中,马德骥多次提到“代理商利润是第一位”,从这也可看出G3定价

  的良苦用心。一个品牌被消费者接受来源于对该品牌一款又一款产品的认可。对瑞麒来说,消费者的认知度尚未达到消费G5、G6的程度,而销量不良带来的经销商利润低下、渠道不稳等问题却迫在眉睫。

  此时G3的出现无疑是一剂良药,它拥有优秀的产品性能和经济实惠的价格,将会是瑞麒品牌中一款可以“走量”的车型。从G3开启的消费者认可,将逐渐打响瑞麒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品牌认知度上扬,G5、G6以及此后的高价格高端车型才有望飘红。马德骥认为,这是奇瑞做高端产品的艰难,也是一个必须经历的过渡期。

  记者陈瑶

关注瑞麒G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二马)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