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2012款新雅阁即将推出 动力配置提前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 14:46   新浪汽车   字号:

  多年来,在国内中级轿车市场,广本雅阁的销量始终名列前茅。目前热销的,是2008年上市的第八代产品。明年年底,第九代雅阁将正式亮相。刚刚开幕的第42届东京车展上,下一代雅阁的原型——AC-X Concept概念车首度公开展示,预示着本田更新换代的计划,正在按部就班的进行之中。

  值此推陈出新之际,广汽本田并没有束手不前。在2011款雅阁的基础上,2012年度小改款略作调整,即将全系推出,整装上市。

  根据国家新车目录透露的信息,2011款和2012款雅阁,都申报了如下五种基本型号,但具体的配置有所不同。最新的231批新车公告中,仅出现了2012款雅阁的2.0升车型。通过逐项比对,可以发现新雅阁的外观和主要技术参数,几乎没有变化。车身线条依然是那么洗练、流畅,整车造型恰到好处的融合了时尚动感和内敛的气质。车体的长宽高、轴距轮距,与老款完全相同,底盘悬架仍然是经典的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挂,操控性能没有任何变化。预计2012款雅阁的外观内饰,除了个别标识和局部的装饰条略有改动,其余全部沿用老款的设计方案。

1

  2012款新雅阁的车型配置,以及动力总成,也大体维持原来的思路。因为2011款3.5升V6发动机的顶配雅阁,年中刚刚上市,所以2012款仅提供了2.0升和2.4两种排量,与之配合的,依然是传统的5速手动和5速自动变速器

  2012款雅阁,2.0升和2.4升车型的发动机型号,分别是广本自产的R20A3和K24Z2,与2011款完全相同,功率扭矩等主要性能指标,也没有差异。但经过新一轮调校,燃油经济性能略有提升,城市和郊区路况下的油耗,都有小幅下降。

1

  从整备质量可以看出,新款和老款的配置方案,也不会有多少改动。虽然2012款新增了一种采用16寸轮毂的2.4升自动档型号,但实际上,这就是大部分时间都在销售的,颇有争议的2.4升LX车型。因为销量相对低迷,一度采用订单式生产,过去一年没有作为2011款的新车型申报而已。

  总之,2012款新雅阁即将在今年底明年初,正式宣布上市。因为全系的升级换代迫在眉睫,精于成本控制,力求成本效益最大化的广汽本田,自然不愿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成本加以改进,大体上还是2011款换汤不换药。变化最大的,可能仅仅是销售清单中的那个年度数字而已。可以预见,2012款的价格区间,仍然会维持在¥18.68万~26.68万上下。为了应对新君威、迈锐宝和凯美瑞等强劲竞争对手的挑战,新雅阁的2.4升低配入门型号,或许会有所动作,而3.5升顶配车型,则全盘照搬自2011款,对明年的中级轿车的市场格局,不会有明显的影响。

关注雅阁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雅阁相关新闻
  • 雅阁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金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