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日产 聆风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日产聆风再次夺得日本年度汽车风云大奖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 14:30   新浪汽车   字号: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素有亚洲车坛奥斯卡之称的日本年度汽车风云大奖赛(Car Of The Year Japan)在第42届东京国际车展拉开最后的角逐评选,最终来自日本日产(Nissan)旗下的聆风(Leaf)力压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C级,以522分的优势性成绩(满分600分)夺得日本年度汽车风云大赛的冠军,这也是历史上首款能够包揽欧洲、世界、日本年度汽车风云大赛冠军头衔的电动车型。

日产聆风荣膺年度汽车风云奖日产聆风荣膺年度汽车风云奖

  本次获奖的日产聆风(Nissan Leaf)首先是从55款候选车型中脱颖而出获得10大年度风云车型提名。这55辆车型的参选条件是指发表时间在2010年10月份至2011年10月底的车型,并且上市销售数量累计超过500辆。然后由60富有专业评审经验的评委票选。曾在2007年日本年度风云汽车大奖赛上风靡一时的三菱(Mitsubishi)iMiEV从上市开始到目前已经有4000辆的量产记录,然而在本届风云大奖赛上却是连提名的机会都鲜有。

  就诸多评委的评语而言,日产(Nissan)旗下的聆风(Leaf)确实有一般汽油车的动力性能,同时该车所搭载的移动连接IT功能(Connected Mobility IT System)可以让驾驶者24小时和全球数字化中心取得信息共享。智能化的人机驾驶系统让人很快能够融入车的世界,使人能够尽快轻松驾驭车辆。但是作为节能车辆的先锋之作,环保自然是不能被忽视的。就此,有评委之初,日产聆风并非十全十美。日产聆风电动车型所搭载的电池动力容器和电子元器件在车辆报废后的处理确实是个问题,面对日益恶化的全球生态环境,我们不得不正视这个问题。有评委就此呼吁日产(Nissan)应该拿出大企业的风范在车辆节能减排和环保议题上做足文章,而不应该在生态环境保护上顾此失彼。

  日产汽车执行主席志贺俊之从大赛主席手中接过奖杯时声称:或将之时也是努力之时,这个沉甸甸的奖杯代表我们身上的担子更重了。

  本次大赛或将的除了日产聆风(Nissan Leaf)外,来自德国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集团旗下的C级轿车以其卓越的安全驾驶性能击败众多其他车型,夺得日本年度进口风云车型奖。近两年高调推出马自达(Mazda)“创驰蓝天”(Skyactiv)节能技术的也已日规版马自达Demo Skyactiv获得年度风云汽车委员会特别奖,这也算是对马自达(Mazda)近年来在节能技术上的努力的中肯定吧。

马自达凭借创驰蓝天节能技术获得特别奖马自达凭借创驰蓝天节能技术获得特别奖

  由此次评选的获奖汽车来看,日本汽车对于未来的节能减排汽车和环保节能技术充满了预期,另外本届第42届东京车展上众多电动车型的首次亮相也充分验证了这一预期。相信这在将来也是代表日本汽车发展的一个方向。(编译/xiaoqqq)

关注聆风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二马)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