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广汽丰田 凯美瑞混合动力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脱胎换骨--试驾第七代旗舰车系凯美瑞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 10:14   深圳商报   字号:

第七代旗舰车系凯美瑞

第七代旗舰车系凯美瑞

第七代旗舰车系凯美瑞

第七代旗舰车系凯美瑞

 第七代旗舰车系凯美瑞

  第七代凯美瑞11月在上海发布至今,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却在市场上引起了众多关注的目光。此次凯美瑞换代开创性地同步推出旗舰、运动和混合动力三大车系,堪称凯美瑞有史以来变化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一次,从科技含量到产品阵容,乃至装备水平,可谓“脱胎换骨”。凯美瑞将凭借“动力、安全、设计”三大科技突破,再次为国内及至全球中高级轿车树立全新的价值基准。近日,本记有幸在三亚一睹这款车的风采,亲身体验它所带来的巅峰科技感受。

  内外革新

  凯美瑞车头采用宽泛的梯形中网、简洁的无切线四边形晶钻大灯,以及饱满的车头,再搭配凸显稳重感的车身比例,使得前脸更加大气尊贵,相比美版多了不少商务味道。同时,楔形的车身设计、S型的车门截面加上向外微微延展的裙边、大尺寸轮圈等,又为新车带来一股动感气息。与上一代相比,新凯美瑞有更多的棱角,尽管外观尺寸不变,但看起来大了许多。

  拉开凯美瑞的车门,一股尊贵豪华气息扑面而来。深色内饰依然经典,简洁的T字型操控台,辅以立体弧形木纹饰板和镀铬条,营造出高贵大气的车厢氛围。最吸引人的是3D立体式自发光仪表盘,而多功能高级四辐方向盘不仅提供了四向调节功能,还具备方向盘自动复位功能,为驾乘者提供了更多便捷。

  为了扩大车内空间,时下中高级车竞相增大车身长度轴距。然而,丰田并未如此,而是在轴距不变的情况下,“凯美瑞”却实现了更开阔的室内空间。

  试驾一段时间后,我突然发现竟没闻到丝毫的刺激性的车厢味道。之后,我才了解到原来“凯美瑞”由于装备了Panasonic Nanoe纳米负离子空气保湿净化系统,让车厢保持着清爽淡雅的味道。

  高级的科技感还不止于此。“凯美瑞”新增的手机G-BOOK功能,实现了手机和G-BOOK服务中心的连接,从而使车主可以享受到G-BOOK服务中心提供的多项服务。

  黄金动力

  凯美瑞在高速路上的动力表现让人惊艳。踩下油门松开脚刹,一连串动作完成后,凯美瑞如同离弦的箭,急速驶出。凯美瑞5AR-FE双VVT-i高效能发动机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35kW,最大扭矩达到235N·m,而凯美瑞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仅7.8L,燃油经济性在同级别车中首屈一指。

  值得一提的是,凯美瑞发动机搭配了6挡变速箱,齿比范围更宽广,加速过程显得轻松而舒畅。当我尝试以60km/h的时速行驶时,将变速箱从D挡拨入手动加减挡,连降2个挡位后,所获得的加速感可谓顺畅迅速,发动机转速反应快速,激发出动感的加速力量,使得中段加速超车可以很快完成。可以说,无论是起步,还是高转速下催逼油门超车,凯美瑞都表现得非常称职。

  操控安全新高度

  凯美瑞采用经过全新调校的麦弗逊悬挂和双连杆式独立后悬挂系统,以及底盘平整化设计、后视镜根部导流鳍片等,实现了同级别车型中最高水平的风阻系数0.28,大幅增加了行驶的稳定性。即使是在高速路上以120km/h的速度奔跑时,凯美瑞依然没有飘摆迹象,在遇到波浪形的起伏路面时,车辆很好地过滤了路面上的颠簸,让我深深体会到了驾驶的从容。

  为了配合这具优秀的底盘和悬挂表现,凯美瑞还加强了操控性。配以全新优化的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凯美瑞能够依据车速的变化提供更精准合适的转向助力。在转动方向入弯的时候,能明显感到方向盘多了一份沉稳和质感,回正力度颇有韧性,使得前轮走线的指向感更加强劲。

  舒适的驾乘体验是我们能轻松感受到的变化。而在人们难以觉察的安全措施方面,第七代凯美瑞同样加以重视。在对丰田独步全球的GOA车身进行强化的基础上,凯美瑞还装备了10个空气囊,包括前排双空气囊、膝部空气囊、前排侧面空气囊、后排侧面空气囊以及帘式空气囊,为驾乘人员营造了一个包围式的保护环境。

  (李 冉)

关注凯美瑞混合动力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