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金华
选车

市场信息>正文

圣诞节前的巅峰对决 君威GS对比大众CC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 10:21   易车网   字号:
圣诞节前的巅峰对决君威GS对比大众CC
君威 指导价:18.59-28.39

  车展上,以强劲的运动表现正式亮相的君威GS,成为君威车系中主打性能的利器。它在动力上的提升,使其拥有了更加强劲的性能,将对手锁定于大众CC 2.0TSI车型。那么,拥有大众最美车的大众CC,同样拥有不俗的动力表现。两者狭路相逢,谁又会是勇者呢?通过对比,来一见分晓吧。

车型 君威GS 超级运动版 大众CC 2.0TSI豪华型
售价(万) 28.39 27.88

  今天我们选取的两款车型在价位上比较接近,排量同为2.0T车型。君威GS 超级运动版得指导价为28.39万,大众CC 2.0TSI豪华型售价为27.88万,差价仅为5100元。下面我们就通过详细对比,看看两者到底有何不同。

  外形、尺寸对比:强悍VS唯美,君威GS尺寸更大

  看到君威GS的外形,就让人感到其凶狠的气息。夸张的大嘴前进气格栅和立刀式的双竖直镀铬进气口非常具有攻击性,搭配犀利的冰蓝环绕效果氙气大灯,将该车型运动感表露无疑。君威GS尾部变化较,只是后保险杠有了些许调整,使车身整体保持一致的运动化风格。另外,类似新君越样式的镀铬双排气管,让该车更有视觉冲击感。

  一汽-大众CC延续了优雅唯美的设计风格,以流畅而充满张力的轮廓线条塑造出动感前冲的整体感觉,在前脸上通过棱角分明的镀铬散热隔栅塑造了具有力量感的V型轮廓,外形设计融合了轿跑车的动感与豪华轿车的优雅,充满力量感而不失华贵。

车型 君威GS 超级运动版 大众CC 2.0TSI豪华型
长度(mm) 4830 4799
宽度(mm) 1856 1855
高度(mm) 1484 1417
轴距(mm) 2737 2712
整备质量(Kg) 1650 1545
行李厢容积(L) 500 532

  两车在外形风格上有着比较大的差异,而在车身尺寸上,通过上表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出两车之间虽存在差距,但是并不明显。君威GS比大众CC长出了31mm,高度上相差67mm,并且在轴距方面君威GS也已20mm的微弱优势战胜大众CC,但是2737mm这样的数据在同级别产品中还有一些差距。

  内饰、动力对比:大众CC内饰平淡,君威GS动力不俗

  在内饰部分,作为高性能运动车型,君威GS毫无悬念的选用纯黑色内饰,在给驾驶者营造出运动氛围的同时,还使整体内饰更具质感。方向盘采用了底 部扁平的运动风格设计,同时加入了大量的镀铬装饰。采用经典的双炮筒式的仪表盘,中间位置的显示屏可以提供车辆行驶的相关信息,功能性全面。

  大众CC的内饰可不像其外观那样让人感到眼前一亮,相反内饰的设计比较平淡带有明显的大众风格,与迈腾非常相似。中控台部分采用大量金属装饰,仪表盘和行车电脑都采用了黑底白字的搭配,这样看起来更加清晰。

车型 君威GS 超级运动版 大众CC 2.0TSI豪华型
排量(mL) 1998 1984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气缸形式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供油方式 直喷 直喷
最大功率(kW/rpm) 162/5300 147/5100-6000
最大扭矩(N·m/rpm) 350/2000-4000 280/1700-5000
变速器 6挡手自一体 6挡双离合

  动力方面,两车主打运动特性,搭载的同为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GS采用2.0T 双涡管单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62千瓦,在2000-4000转的时候能拥有350牛米的最大扭矩。而大众CC 2.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千瓦,但280牛米的最大扭矩输出转速降低到1700转,转速范围也提高到5000转。

  作为两款运动型轿车,在悬架方面两者几乎么有区别,都是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这也提高了整车的操控能力。君威GS采用了尺寸更大的245/45 R18轮胎,而大众CC采用的235/45 R17尺寸轮胎。

  配置对比:安全配置表现均等

  在配置方面的对比,我们选取的是两款价格较为接近的两个配置。这两款车型价格都接近30万元,自然配置也比较高。安全配置上,侧气囊气帘都有所配备,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和车身稳定系统也是一应俱全。

  总结:

  外观方面,各有各的风格,孰好孰坏完全取决于自身喜好。内饰设计上,君威更加符合运动特点,不论是方向盘还是运动化座椅都带着运动元素。而大众CC略显沉闷的内饰和迈腾几乎没有什么区别,这也是大多数人对大众车型不太满意的地方。而动力方面,两者各具优势,君威GS的峰值功率与扭矩表现出色,而大众CC的输出范围更加宽泛。究竟选择哪款车型还是要看消费者的喜好了。

了解更多金华行情 关注金华车市微博

关注君威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君威相关新闻
  • 君威相关问答

(编辑:叶开-微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