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国产奔驰GLK雪中下线 预计明年初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 07:10   北京晨报   字号:

  瑞雪兆丰年,12月2日,北京迎来了2011年第一场雪,同一天北京奔驰豪华中型SUV GLK在北京奔驰工厂正式下线。北京奔驰董事长徐和谊在下线仪式致辞中,两次深鞠躬表示感谢。这不仅因为GLK项目从批准到下线只用了一年的时间;更是因为截至11月份北京奔驰销量超过5.5万辆,增幅超过90%,全年收入和利润也将实现大幅提升。业界认为,由此由C级、E级轿车和GLK级豪华中型SUV并行的“三驾马车”将带领北京奔驰在2012年驶入“快车道”。

  国产GLK外观与进口车型相比并未作出太大调整,同时车身尺寸和轴距也未发生变化。率先下线的国产奔驰GLK有三款车,同为GLK300即同为搭载3.0升V6发动机配备7挡自动变速箱、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只是在配置上有所区别。最高配车型在外观上加了多处镀铬装饰、迎宾踏板、加装LED前大灯、全景天窗等;内饰配置加装了多功能座椅、多功能方向盘、更高级的行车电脑等高端配置。一位北京奔驰经销商看过车后表示,预计三款车中居中配置的车款最为畅销,性价比最高。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豪华车市,SUV已经成为了“兵家必争”的重要细分市场。年底下线、明年初上市的北京奔驰GLK瞄准的就是这块蛋糕。中国消费者对于GLK并不陌生,对于它的优点如数家珍。比如说,外形硬朗,符合中国人对于越野车的审美需求;操控性好,全时四驱系统表现出色等等。的确,GLK在中国市场是有基础的。也有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已经是进口GLK全球销量最大的市场。

  不过,国产GLK还想再续辉煌,至少还有两个问题需要解决。第一,价格。就目前国内的豪华SUV市场而言,国产奔驰GLK最大的竞争对手应该就是国产奥迪Q5了。目前2012款奥迪Q5的最低售价为38万元,如果国产GLK的售价紧随奥迪Q5而定,38万元至40万元左右的起价会比进口版本低5至8万元左右。就目前只有40%国产化率的GLK想要给出如此贴身肉搏的定价,预计难度不小。不过,北京奔驰早就留有一手。据悉,很快就会有搭载1.8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推出,更进一步提升性价比。

  第二,产能问题。北京奔驰车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北京奔驰工厂已经达到GLK量产能力,只是新车上市估计还得有段时间差。“需要逐步生产出满足经销商库存的车辆时,预计才会宣布正式上市。GLK不会上演‘有市无车’的境况。”不过,由于GLK会和E级、C级混线共用喷涂车间,如何处理好未来的产能分配,对北京奔驰是个新课题。

关注国产奔驰GLK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