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马自达 马自达CX-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迟来的王者? 海外媒体初体验马自达CX-5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 07:02   新浪汽车  三石 字号:

  马自达CX-5能够成为Crossover新的王者吗?

  在Crossover这盛大的聚会里,马自达来的实在是太晚了。日产逍客大众途观早已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获得很大的成功。所以马自达需要带来一些特别的元素才能有更大的机会,那就是马自达CX-5从设计图上付诸实施的意义。

马自达CX-5马自达CX-5

  最大的新卖点是Skyactiv(创驰蓝天)技术的应用,它帮助CX-5成为同级别车型中最轻,也是燃油效率最高的车型。超高强度钢材的应用有效减重,搭载一台2.2升环保柴油发动机,二氧化碳排放量已经降低至119克/公里。除了这台发动机,也可以选择2.0升汽油机,二氧化碳排放量也能够降低至139克/公里,这与搭载柴油发动机的Tiguan相当。

马自达CX-5马自达CX-5

  当然创驰蓝天技术不仅仅是低碳排放,这台2.2升柴油发动机不同于其他的同类机型,这主要得益于在5200转进入红区的设计,非常平顺,安静的运转工作状态,这是一台颇像四缸汽油机的柴油引擎

  马自达提供了148匹马力(bhp)和172匹马力(bhp)两台柴油发动机,还有一台163匹马力(bhp)的汽油发动机。前者仅有前驱版本,搭载后两台发动机的车型同时提供四驱系统。如果对四驱没有需求,可以选择入门款的两驱车型,动力足够用,0-100公里/小时加速也只需要9.2秒。

马自达CX-5马自达CX-5

  创驰蓝天技术直接使得养车的成本比较低,,119克/公里超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意味着第一年可以免交道路税(英国法规)。油耗方面,百公里行驶只需要4.5升。172匹马力的柴油发动机与那台汽油机的油耗相近,大致为百公里油耗6升。

马自达CX-5行李箱空间马自达CX-5行李箱空间

  然而,CX-5不仅仅是在经济性上非常突出,也是一款实用性很强的Crossover车型。标准状态下,这款车503升的储物空间似乎不是这个级别车型所能具备的,当放倒后排座椅,容积可以达到1603升,而且后排乘员的腿部空间非常充裕。马自达在CX-5投产前就承诺车厢内部的品质相比马自达以往的车型有较大的提升,从柔软的材质来看,马自达确实兑现了承诺。

马自达CX-5极富运动感的内饰设计马自达CX-5极富运动感的内饰设计

  操控依旧很犀利,不得不说马自达在这方面有着自己的哲学和理念转向回馈比较沉的,需要用些力度,不过阻尼的设定似乎还有些不均匀。车身姿态的控制很到位,这样可以便于CX-5有可能以更快的速度过弯。手动变速器行程很短,换挡干脆利落,颇有MX-5的风格,这款变速器实在是太称职了。

多功能控制键多功能控制键

  我们把CX-5还开上了一些路况较差的公路体验,悬挂减震比较硬,不过能够有效吸收路面的颠簸。马自达为这款车配备了17寸和19寸的铝合金轮圈,不过后者在应对烂路的时候让人有些担心。毕竟较大的轮圈和宽胎更倾向于公路性能。

  目前马自达CX-5还没有上市,估计要等到明年四月份才能有现车,因此价格也还没有确定。从厂家获得消息,包括导航,盲区监测,防止行驶偏离和自动刹车系统在内的车型,售价大约在2.2万英镑左右。(三石)[编译、图片来源自AutoExpress]

关注马自达CX-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马自达CX-5相关新闻
  • 马自达CX-5相关问答
2012-08-20测评下马自达CX-5呗,最好能和几个热
2012-04-25马自达CX-5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