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城市新星 奇瑞瑞麒X3外观内饰谍照全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 09:17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奇瑞的瑞麒G3在广州车展发布之后,将在12月正式上市。同样是基于老款奇瑞A5的改款车型,甚至被旗云E5赶在了前面,也体现出了奇瑞汽车在瑞麒品牌上的精益求精,毕竟要做一个中高端的品牌,需要常年的口碑积累。贪图尽快的销售上量到最后往往只能是一时之快。

  日前,奇瑞也刚刚发布了全新的高端品牌观致Qoros,由奇瑞汽车有限公司与国际产业控股公司以色列集团各出资50%组成的独立合资公司负责打造全新车型品牌,市场也是全球化的国际视野。原名奇瑞量子汽车有限公司(CQAC),最终以观致汽车有限公司(Qoros),产品采用全新独立设计,量产化车型可能会在明年亮相。

  但归根结底,奇瑞要做大做强,实现自身的突破,夯实现有的品牌和努力实现最初对瑞麒品牌的定位才是根本之道。除了即将上市的G3车型,瑞麒还有一系列的产品储备,包括硬顶双门跑车瑞麒Z5其实早已准备到位,只是可能在市场定位和时机上奇瑞还有更多考虑。

  接下来还有G2系列车型,包括两厢三厢版本,两厢版车型已经在工信部新车目录露面,三厢版车型也已经进入路测阶段。不过据消息这款新车同样不会急于上市,仍然是瑞麒品牌精益求精的思路,不断的调校、测试,从而保证上市新车的品质,瑞麒G2的上市时间可能会是在2012年年末到2013年年初左右。

  此外瑞麒品牌还将丰富车型种类,进入目前最热门的SUV领域当然是最佳选择,瑞麒近期的SUV车型规划包括了紧凑型城市SUV瑞麒X3和中大型的多功能SUV瑞麒X6,目前瑞麒X3已经进行了较长时间的路测,X3车型与奇瑞瑞虎有些像是,但在外观内饰设计上明显更加时尚化,轿车化,整体定位也会更高一些。

瑞麒X3谍照瑞麒X3谍照

  研发代号T21的瑞麒X3车型实际上已经经历过设计的修改变化,从最初的与瑞虎相似的外挂式备胎设计,到最新的专利申报图显示,备胎采用了内置设计,整体风格更加城市化。实际上瑞麒X3在底盘悬架系统的配置上基本是沿用了瑞虎的设计,但整体车身尺寸明显放大,轴距在瑞虎基础上加长了100mm左右,车身尺寸长度宽度也相应增加。与长城哈弗H6吉利全球鹰GX7等新一代自主品牌SUV车型旗鼓相当。

瑞麒X3谍照瑞麒X3谍照

  不过相比其他自主品牌刚刚进入SUV市场,奇瑞已经有了包括瑞虎和威麟X5等多款SUV车型,而全新的瑞麒品牌X3车型则将于奇瑞瑞虎形成高低互补的两款同级车型来与抗衡竞争对手。售价区间上预计也与哈弗H6等新车比较相近,可能在11-15万元区间。

瑞麒X3谍照瑞麒X3谍照

  瑞麒X3前脸会采用直瀑式的进气格栅设计,镶嵌瑞麒的飞翼标,前保险杠带有大面积的护板包围,保留了比较大气的越野车风格。车身侧面设计的造诣明显高于瑞虎车型,车门下部带有护板和镀铬装饰,车门上有外凸的棱线,C柱和D柱之间的三角窗更有设计感,整体车窗带有镀铬边条装饰。17寸规格的铝合金轮毂配合225/65R17的车胎,避免了以往车型身大脚小的弊端,整体显得更加协调。

瑞麒X3谍照瑞麒X3谍照

  车尾将采用透明晶钻的连体式尾灯设计,与后备箱门上的宽大镀铬条连为一个整体,尾部上凸起的棱线与车身侧面的腰线连为一体。后保险杠上还有宽大的灯组,分别是后雾灯和倒车灯,以及被动反光板的设计。外露的双出排气管设计使得这款车型显得动力十足,目前的消息显示,瑞麒X3可能会配置2.0DVVT机型,也有可能推出搭载1.8DVVT型、1.6S机械增压发动机的车型。

瑞麒X3谍照瑞麒X3谍照
瑞麒X3谍照瑞麒X3谍照
瑞麒X3谍照瑞麒X3谍照
瑞麒X3谍照瑞麒X3谍照

  上部黑色,下部米黄色的中控台布局,在中控面板部分整体采用黑色,形成了T字型的区域。上部空调出风口之间是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带有GPS导航功能,而音响面板控制区则在中控台的下部,中间被空调控制面板间隔开。桶型的仪表板尽显SUV车型运动风格的一面。前排座椅之间带有宽大的扶手箱,后排座位的腿部空间远胜于目前的奇瑞瑞虎车型,后排三个作为都带有独立头枕。

瑞麒X3谍照瑞麒X3谍照

  在自主品牌阵营中,奇瑞还是显得在新车推出的进度上非常缓慢,很多曝光多时的车型进入上市准备时都显得非常漫长。但实际上奇瑞规划中,或者正在研发的车型是相当多的,而且目前各个系列之间的布局显得有些混乱。一方面奇瑞逐渐转向正向开发,摆脱抄袭模仿会增加开发的时间,此外自身的车型布局,也需要重新梳理,QQ、瑞虎、东方之子、旗云、旗云E、还有A系都要做成车型系列,还有瑞麒和威麟品牌需要发展,奇瑞的车型布局显得过于杂乱,因此奇瑞在未来的车型布局和整合上,仍然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作者:狮子座卡雷拉斯)

关注瑞麒X1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瑞麒X1相关新闻
  • 瑞麒X1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金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