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讴歌 讴歌ZDX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划过平淡的现实--试驾Acura讴歌ZDX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 15:33   动感驾驭   字号:
讴歌ZDX
讴歌ZDX

  如果我们能看见它切割空气时气流的流向,那种感觉就像一颗银色的子弹划过水面,锋利、富有张力,它就是全新的Acura ZDX

  Acura ZDX真的来了!两年前,ZDX在美国纽约车展亮相时,我觉得它离我们很远!不仅是因为能否引入中国市场的问题,同时也因为它非常未来的设计。今年的上海车展,ZDX真的来了!虽然我已近触手可及,但它给人的距离感依旧,因为它很未来。

  在中国市场,Acura销量最好的车型自然是MDX,这种靠SUV在中国打天下的现象,似乎已经成为很多进口品牌共性。虽然ZDX的定位是全地形轿跑车,但它依旧具有一些SUV的特性。提到国人对于这一细分市场的认知,其实试水者早有,比如早年间的双龙爱腾,不过大家更熟悉的,也是接受程度更高的,显然是宝马X6。不难看出ZDX的到来壮大了这个很小的细分市场,同时竞争也将更加激烈。在北美,ZDX的目标消费人群的年龄也许在50岁左右,他们有钱有闲。但是在国内,这个年龄可能要减小10岁。更年轻化、更新锐的消费群是ZDX应该主攻的阵地。

  “我们在设计ZDX的时候,就力求设计出一种充满激情,完全突破传统轿跑车概念的车型。”ZDX外观高级设计师达蒙·谢尔(Damon Schell)如是说。ZDX延续了Acura独树一帜的“锐利边锋”设计理念,外观设计极具都市感和时尚感,蕴含无限的想象力,整体线条流畅有力,并注入了更多运动与情感的元素,彰显出独有的驰越激情。犀利的双五角形镀铬格栅,彰显Acura家族独有的强悍气势;行李箱盖边缘清晰的盾形轮廓与前格栅相映成辉,散发咄咄逼人的运动气息;菱形设计的大灯与尾灯,透射出强烈的未来感;排气管与雾灯的精妙相连,更平添一份炫酷的气息。

  与此同时,ZDX创新的全景式玻璃天窗、隐藏式后门把手、一体式后翼子板侧板等设计,更让车型线条在拉伸和张力中呈现出惊艳之美,扣人心弦之力。3.75米全景玻璃镶嵌超大天窗,ZDX是世界上首款采用从发动机罩到保险杠连续玻璃表面设计的车型,为车内乘客带来广阔的视野;别致的隐藏式后门把手,视觉上让前门更长,展现更迷人的轿跑轮廓。当问及ZDX的设计遗憾时,达蒙·谢尔指出前门把手因法规等问题没能设计成隐藏式的。倘若真是隐藏式的,我想ZDX会更加未来,因为大部分人第一次见到它时可能不知道怎样开车门。

  光看外表,我会对内饰部分充满幻想。比如没有传统的方向盘、取而代之的是手柄甚至触屏;再比如有很多先进的电子设备,3D投影显示等等。我想我肯定是科幻电影看多了。内饰中很多熟悉的元素让我感觉到了它的回归。如果你之前驾驶过Acura的其它车型,那么对其中的很多细节不会陌生。整体而言,ZDX的内饰的设计依旧具有很强的科技感。设计师在寻求外表与内在的统一。但显然,因为要满足很多操作功能,内饰的科技感和未来感还无法与外表媲美。

  Acura ZDX定位为全地形轿跑车,这让我对它的动态表现充满了期待。ZDX搭载强大的317升V6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309马力,最大扭矩370牛米。与该发动机搭配的是Acura全新的带运动换挡模式的6挡手自—体变速器。D挡模式下,变速器表现得很柔和,丝毫不像外表那么有冲击力。官方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1.9升。而在S挡模式下,ZDX犹如被唤醒般开始展现自己的实力。再配以方向盘桨式换挡拨片,可任由驾驶者压榨3.7升发动机的动力。

  18英寸的轮辋显然不够霸气。在北美,ZDX最大可配置21英寸轮辋,但遗憾的是目前进入国内的ZDX只有这一种配置。毫无疑问,ZDX配备了Acura核心的智能四驱技术——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该系统不仅可实现前后轴扭矩的分配,同时还能实现左右两侧车轮的扭矩分配。在弯道中,这套系统会驾驶者带来更大的信心。你会感到虽然ZDX的体重超过了2吨,但它在弯道中拥有非常出色的循迹性。在刚接触到此系统时,它在弯道中的线路和姿态比我想象的更加顺畅和稳定。从动态表现来讲,ZDX要明显优于MDX。ZDX表现的更加机敏、更加灵巧。另外,255毫米宽的轮胎对于强调运动性的ZDX而言显得有些保守。

  前面说过,ZDX虽然定位为全地形轿跑车。但它依旧具备SUV的特性。其采用类似SUV的底盘设置,接近角19.8度、离去角232度、离地间隙200毫米,这些指标展现ZDX出色的通过性。

  溜背式的设计必定会影响车内的后排空间和行李空间,不过工程师通过巧妙的工程设计,让ZDX在空间上的表现同样令人满意。ZDX的后排座椅相对较低,从而保证了头部空间。行李空间非常规整,拆除行李箱内左、右两个隔板,行李箱宽度可进一步增加,从而可以横向放置高尔夫球包。

  除去未来感的外观设计、强悍的动力、出色的操控性,ZDX还具备很高的安全性。Acura是唯一一个旗下全系车型均获得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lHS)和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两大专业安全测试机构最高安全评价的豪华车品牌。作为Acura家族的全新成员,ZDX承袭了Acura品牌顶级的安全技术和配置。比如先进的承载式双向保护车身结构(ACE),其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正面碰撞时对于车身的损害。再比如5座3点式安全带、前排主动头部保护头枕、符合tS()国际标准的后排儿童座位固定连接装置、双前排双级双阈值气囊、前后排一体式双侧帘式气囊、侧面防碰撞车门梁等安全配置。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ZDX配备了4轮防抱死辅助刹车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牵引力控制系统(TCS)、4通道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VSA)、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等。它们与ZDX搭载的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全面配合,提高了安全性。

  撰文/陈鑫 摄影/刘越

关注讴歌ZDX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讴歌ZDX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6.08秒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1.97米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
优点:外观造型锐利简约,即运动又不失典雅
缺点:价格过高,品牌认知度低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6
8.5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1高于 11.11%
操控87.5高于 6.67%
内饰7.57.2高于 4.17%
同级平均分:7.5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77.2低于 -2.78%
使用成本77.1低于 -1.41%
空间67.8低于 -23.08%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讴歌ZDX是一款美国范儿很浓的跨界车,流线的造型称不上正经的SUV,相比宝马X6品牌确实不够响亮,空间确实不大而且实用性一般。唯一能吸引我 ...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