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日产 奇骏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智酷城市SUV奇骏驾乘体验 CVT行驶平顺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11:1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智酷城市SUV奇骏驾乘体验CVT行驶平顺性
奇骏 指导价:20.78万-26.98万

  她是个美女车主,对于改款奇骏11月18日正式上市,她感叹说:“曾试想,驾着骏马登上城市一角的山峰,仰望繁星、俯视夜城时独享一份安静,寻找那种欲善其身的高雅。又想驾着骏马驰骋在来往的车流中,感受那种极限超越带来的征服与自豪。他给予我的不单单是代步,也不光是快乐与享受,而是一种男人般的踏实与安全感和那种宁愿在角落里默默守候、不哀不怨的忠诚。”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一个女车主的博客欢呼和呐喊让人侧目,那么改款后奇骏的魅力持续何在呢?

  查阅车型资料发现:在动力环节上,奇骏的发动机在日常驾驶状态下,配合CVT有着不错的平顺性,真正急加速的时候,高转速的表现也相当给力,配合6速手动模式能表现出不错的驾驶乐趣。

  在急弯道路行走时,通过遍布全车的传感器,自主感知方向盘旋转角度以及油门操作量判断车辆偏航率,即时分析,预测驾驶者理想中的过弯路线,自动对前后轮扭矩进行细致分配,配合VDC车辆行驶动态控制系统,使车辆尽可能达到理想的行驶状态

  奇骏在城市正常路况中尽可随心所欲地穿行,而在有积雪、结冰或是积水等容易发生侧滑的路面行驶时,系统可自动感应,对打滑空转的车轮施以制动控制,并给没有打滑的车轮增加驱动力来提高起步能力和坏路通过能力,从而提高车辆的全路况通过性。在斜度为10%以上的陡坡上启动时,松开刹车踏板,系统可使车辆在坡上保持静止状态约约2秒,驾驶者可以从容地踩踏加速踏板,实现简单且安心的上坡启动。

  在仅仅依靠引擎制动无法正常减速的陡坡或雪地等容易打滑的下坡路面行驶时,奇骏启动陡坡缓降控制系统,系统将根据地面摩擦力的状态控制制动力,将行驶车速可控制范围4-15km/h的安全速度。驾驶者无需控制刹车,只需集中精力操作方向盘,即可游刃有余的以低速平稳下坡。

  奇骏能够让驾驶者在享受迅捷操控的同时感受舒适乘坐。无惧路况恶劣,即使遇到路面接缝及坑洼,也没有颠簸感,实现了迅捷稳定且舒适的行驶。

  如此种种的驾乘感受,正如上述奇骏车主所“炫耀的”:“奇骏,不得不说他具有在城市SUV中成为明星的资本,他不仅是男人彰显气质的完美坐骑,更成为了女人展露风采的得意宠儿。如果你想与这样一个‘都市型男’挣脱现代都市的束缚,或与之享受那忙碌之外的狂野,奇骏将是你的不二之选。”

  相比其他SUV车型,奇骏车身上保留着更为纯粹的SUV风格,棱角分明的车身造型,平直的腰线,侧竖条尾灯,展现出了奇骏的阳光本色。奇骏搭载的日产QR25发动机,技术成熟、运转顺畅、故障率低。

  而经全新调校,在中低转速领域提供扭矩的最大发挥,与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配合,实现更强劲的加速性能与优异的燃油经济性,令车主尽情体验驾驶的愉悦。同时,奇骏采用具有中央衡器的摆动式发动机支架,降低发动机震动,减少发动机噪音。采用超细研磨技术,使活塞与缸壁摩擦系数更低,更节省燃油,寿命更长。

  凭借无可挑剔的产品品质、稳定的市场口碑,奇骏堪称“智酷城市SUV”形象的模板,这无疑成为了SUV“黄金时代”中最耀眼的车型之一,其SUV明星车型的气质斐然车市全场,未来可期。

关注奇骏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奇骏相关新闻
  • 奇骏相关问答

(编辑:叶开-微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