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原创上海汽车展示独创iVoka语音云驾驶系统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10:1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11月21日,2011年广州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大幕。这场汽车行业年底压轴大戏汇聚了各路车企的精兵强将,上海汽车荣威MG品牌全系产品登场,同时还带来了一项历时2年潜心研发而成的创新型技术成果——语音云驾驶iVoka,凭借创新语音、安全洞察、语音交互、智能科技等强大功能,有望为汽车用户带来全新的人车交互体验。

  解放双手 iVoka为汽车安全植入科技基因

车载咨询平台车载咨询平台

  与siri相比,上海汽车自主研发的语音云驾驶iVoka显然更加本土化,为用户提供的体验也显然更加实际。这样一项充满智能化的人车对话新功能,其重要意义就在于解放了驾驶者的双手,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车主通过语音云驾驶iVoka操作时双手完全无需离开方向盘,这带来的不仅是便利,更是行车安全性的提高。通过大量的调查发现,65%的行车事故就是源于驾驶者分神,其中有74%的事故是由打电话和发短信这些情况引起的。而iVoka人机智能交互系统全部基于语音操作,很大程度上减少了由于双手脱离方向盘的不当操作引发的意外事故。人车交互带来的不仅是方便,更是安全。

  与汽车对话 iVoka首创人车交互新时代

导航系统界面导航系统界面

  说到人机对话,从最初纷繁复杂的计算机语言到如今iPhone4S的siri功能,发展速度之快让人激动,但siri目前还是苹果手机的专属,在其他领域的应用似乎还遥遥无期,更不要说汽车了。

语音短信功能语音短信功能

  不过,幸运的是上海汽车此次发布的全新语音云驾驶iVoka,就是一项类似siri的人车对话创新功能。如果您在开车时仍需安全快捷地处理其他事务,那么语音云驾驶iVoka可以根据您的语音指令来执行各种行车时常用操作,如拨打电话、短信浏览、目的地搜索、查询航班、查询天气、播放音乐……这一切指令只需要您动动嘴,仅此而已!把智能语音系统配置到量产车型上,在汽车领域中尚无先例。

娱乐系统娱乐系统

  而在将来,语音云驾驶iVoka还将为车主提供更多实用功能,比如开关车门、调节座椅高低等;连安全带的松紧也只需一句话就能轻松实现。智能科技让iVoka更具有无限的扩展性与创造性,这些强大的功能为消费者带来更精彩的汽车生活。在本届广州车展现场,上海汽车还专门为参观者设立了语音云驾驶iVoka的现场体验区。

  划时代的创新 iVoka 展现上海汽车发展思路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上海汽车一直致力于自主创新,不仅关注汽车本身,更关心本土消费者的切身体验。语音云驾驶iVoka系统在展现上海汽车强大的技术创新和研发实力的同时,更是给消费者带来了更高的用车价值。在未来,汽车必将成为车联网、物联网的一部分。语音云驾驶iVoka这项具有跨时代意义的技术也标志着上海汽车对人们汽车生活革命性的创新!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人与机器的交流互动已然成为一种发展潮流。上海汽车的语音云驾驶iVoka让我们看到了未来汽车生活的全新方式,它的出现代表着我们可以享受和过去完全不同的驾车体验,更预示语音操控功能的发展潜力巨大。可以预见的是,人车交互时代的精彩生活正在向我们款款走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