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保时捷新超跑平台 将用于新R8和Gallardo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09:15   新浪汽车   字号:

  同属大众集团旗下的保时捷兰博基尼和奥迪将携手研发全新中置后驱超级跑车。据坊间消息,这款全新的超跑平台将交由保时捷负责研发,奥迪和兰博基尼将以此为基础分别推出新一代R8和Gallardo,保时捷则将推出一款定位介于911 GT2和918 Spyder之间的超级跑车。

保时捷918油泥模型保时捷918油泥模型

  按照大众集团的计划,保时捷将负责旗下所有跑车平台的研发工作。保时捷首席执行官马提亚斯-穆勒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证实了MSB模块化后驱平台的研发计划,并表示该平台将成为下一代Panamera和中置后驱跑车的基础。这意味着保时捷将推出一款全新超级跑车,而下一代奥迪R8和兰博基尼Gallardo正是这款超跑的姊妹车。

  坏消息是这项平台研发计划仍然处于发展初期,这意味着保时捷的全新超跑和新一代Gallardo都还需等上数年。此外,该模块化平台的缩小版本将成为新一代BoxsterCayman的基础,甚至由此推出下一代911。好消息是奥迪计划在这段等待期内为R8进行大幅度的改进,与其共享平台的兰博基尼Gallardo也将进行中期改款延长服役期。

  之前有传言称,奥迪计划利用碳纤维材料替代金属部件,若消息无误,新款R8的整备质量将在现有基础上缩减220磅(约合千克),从而在动力保持不变的情况下提升性能表现。双离合变速箱则将替换现有的R tronic变速箱,在外形设计上融入更激进的元素。

  预计新款奥迪R8(中期改款,并非新一代)将于2012年年末,或者2013年年初上市。(Kevin Le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二马)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