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二手车>正文

品牌车型保值率解析 东风日产篇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 20:03   第一车网   字号:

  随着汽车行业的快步发展,人们购买汽车时已经从最初的“感觉不错”到后来的对比各款车辆的详细配置、参数,以考虑是否实用。而随着近年来普通消费者换车的频率不断加快,“汽车保值率”逐渐成为了影响消费者购车时重要的参考依据。今天,我们来探究下东风日产汽车的保值率情况,以便大家参考。

  

  首先了解下日产汽车发展路程:东风日产花都、襄樊两工厂年总生产能力达46万辆,产品品质和生产效率比肩国际先进水平。目前,东风日产旗下拥有新一代天籁、奇骏、逍客、轩逸、骐达、颐达、骏逸、骊威等多款畅销车型,完成了五大车系的战略布局,覆盖轿车、MPV、SUV、CROSS-OVER等领域,成为行业内车型最多,产品线最完整的企业之一。时至今日。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份额提升了近8倍之多。

  
编辑点评:
随着蓝鸟升级车型轩逸(Sylphy)逐渐站稳脚跟,承载东风日产以及前身风神汽车长达7年辉煌的蓝鸟(Bluebird)全面停产。蓝鸟、虽已退市,在二手车市场常常能见到他们的身影,虽然蓝鸟车的底盘微低,且行车的噪音较大,但过硬的安全性能及良好的操控性能等足以让人觉得功足抵过,适合追求高性价比,成熟稳重人群。

  

  2006年8月,轩逸正式上市,在国外被称作蓝鸟轩逸的车型来代中国放弃了蓝鸟的前缀。虽然不再叫蓝鸟,但东风日产仍把轩逸看作是新一代的蓝鸟,那么轩逸自然肩负着打拼中级车市场的重任,但是轩逸真的有能力在中级车中打拼么?终于,东风日产意识到了轩逸在这样的定位下是难有作为的,那么“死扛”不如“转道”。去掉了最值得称道的无级变速器,又推出了1.6L的轩逸,东风日产已经将轩逸向紧凑型车靠拢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与紧凑级别竞争还是有一定优势的,自然保值率不会低,第一年高达72.62%。

  颐达和骐达内饰,配置,动力都一样,就是外观不一样,颐达是三厢车,而骐达是两厢车,通俗点讲就是后屁股不一样,其他地方都一样。那为何骐达和颐达在第5年保值率会有一定差距呢?而且二厢的骐达保值率最低,我想这根我们的消费习惯有关,两厢不被国人接受,那自然保值率较低,不过两厢车随着时代的发展,逐渐受到越来越多的人青睐,飞度就是很好的典范。

  (编辑:申文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