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新奔驰S假想图与技术细节曝光 明年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 07:34   新浪汽车   字号:
全新奔驰S假象图曝光全新奔驰S假象图曝光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新一代奔驰S级于明年上市时将会配备空前的安全、动力传动系统、底盘和信息通讯技术,以巩固其作为全球最畅销豪华轿车的地位。

  配备多达五项前沿的新安全系统,包括一个会在前轮轴下部爆开从而增加最后时刻紧急制动力的“刹车袋”,新款奔驰S级于2012年底上市时可能会被认为是全球最安全的车型。

全新奔驰S谍照曝光全新奔驰S谍照曝光

  一个由计算机操控的悬挂系统(配备重新设计的多连杆式前后轮轴)、更加高效节油的发动机和一款9速的自动变速箱承诺将使新款S级成为一款更易驾驶同时将提供更轻松驾驶乐趣的车型。

  新款S级系列的平台结构是奔驰的钢制、模块化后轮驱动结构,该平台已经支撑了E级和M级的设计,并且将很快成为新一代C级的设计基础。不过,为减轻重量,新一代S级的一些外部车身面板例如车门将采用铝材料。此外,还有迹象显示,四轮驱动的4Matic车型最终也将在英国市场推出。

  车型阵容

  新一代奔驰S级系列将推出五款车型:一款四门轿车车型、两款长轴版车型、一款短轴距Coupe车型以及首次推出的一款软顶敞篷车。

  标准款和长轴版的轿车车型将会在明年发布,超长轴距的Pullman车型和Coupe车型将会在2013年推出,而敞篷版车型将会在2014年推出。Pullman车型将满足中国市场对一款比现款长轴版S级更宽敞车型的需求。

  新款S级Coupe将取代现款CL车型。该车将成为全新S级敞篷车的基础,这款S级敞篷车将配备一个曾在Ocean Drive 2006款概念车上预展过的先进的帆布顶篷,竞争随手将锁定宾利欧陆GTC。

  设计

  新一代奔驰S级将拥有一个比前一代车型更加现代派的外观设计。“我们舍弃了哥特式的外形设计,而为其采用了一个更加以技术为导向的外观设计,”奔驰设计主管Gorden Wagener表示。他表示新车型通过“新的雕刻形式拥有了一个看起来很轻盈的外观”。

  重要的外形设计特征包括一个更加垂直、更宽的前格栅、LED前灯、一个轮廓明显的引擎罩、雕刻感很足的侧面、一个更加垂直的挡风玻璃、一条圆滑的车顶轮廓线以及一个倾斜角度陡峻的后挡风玻璃。

全新奔驰S谍照曝光全新奔驰S谍照曝光

  熟悉新款S级最终外观设计的内部人士将该车的设计与CLS、F800 Style和F125概念车联系到了一起。

  在车身尺寸上,新款S级将依然接近于现款第五代S级车型,标准款车型的轴距长度将刚刚超出5010毫米,而长轴版车型的轴距长度将会在5230毫米左右。Pullman车型将会模仿现款迈巴赫57的轴距尺寸,将在5680毫米左右。

  在内饰设计上,奔驰官方表示新款S级将会“在内饰设计和品质上树立新的标准”。基础的内饰设计主题得到了F800 Style概念车的预展,据称看起来将会比现款S级更加整洁,将拥有一个不那么突出的仪表板、柔软触感的开关以及一个可自由站立的监控器以显示新一代的Comand多媒体系统。天然的内部装饰材料(例如灵感源于船舶的木制和铝材料)取代了目前所采用的更加功能性的材料。

  底盘

  新款S级的底盘也得到了全面的重新设计,包括新的四连杆前悬挂和多连杆的后悬挂。前后悬挂都采用了大量的铝制零部件,以获得更加敏锐的操控性和更低的簧下质量。此外,新款S级还将配备一个电动机械转向系统,另外还将具备一系列标准的节油功能,包括自动的制动-起动系统、刹车能量回收系统以及一些一旦需要就能起动的零部件例如水泵和油泵。

  不过,最重要的是新款S级将配备奔驰著名的魔力驾驶控制系统。曾首次应用在奔驰公司的F700概念车上,该系统采用摄像头来探测道路状况,改变弹簧和阻尼系统的调谐,以提供奔驰所谓的“最佳驾驶舒适性”。作为现款S级主动式车身控制系统的一种发展,该魔力驾驶控制系统可以通过一个快速反应的空气弹簧系统来改变每辆独立车型的特性,以提供不变的驾驶高度,而且在过弯时几乎不会倾斜。

  发动机与变速箱

  在发动机方面,新款奔驰S级将延用现款车型的发动机阵容,只是会得到一些升级改进。新的发动机则会留至中期改款时应用。

  汽油发动机的一个改进是“nanoslide”汽缸套技术。这个水晶般的铁覆层据称将创造出一个超光滑的膛壁,这能够减少摩擦力和磨损,从而提升燃烧性能和燃油经济性。

  基础的发动机将会是四缸的250 CDI发动机,现款S级也提供了该发动机,但是该发动机预计还是不会在英国市场推出。

  取而代之的是,英国市场的入门级S级据称将会是一款新的柴油-电动车型S300 Bluetec混合动力车,将搭载一款最大动力输出为201马力的2.1升四缸柴油发动机和一台20马力的电动机以及锂离子电池组。这款车型的燃油经济性可能会超过60 mpg,二氧化碳排放量将低于150克/公里。

  然后将会是一款V6 S350 CDI发动机(英国最畅销的车型)和另外一款新的柴油-电动动力传动系(S400 Bluetec混合动力车)。这款S400将搭载一款最大动力输出为241马力的3.0升V6柴油发动机和与S300车型相同的电动机。

  目前尚不清楚混合动力车是否会具备插电性能,不过,在2009年,奔驰曾发布了一款基于现款S级设计的S500概念车。配备一款3.0升的V6汽油发动机和一台60马力的电动机,这款S500概念车据称在68英里/小时的时速下可提供20英里的全电动行驶里程,并达到97 mpg的燃油经济性。

  发动机进一步升级将会是S500 V8汽油发动机和S600 V12发动机,经过改进后将符合2015年的欧6排放规定。顶级款车型将会是搭载V8动力的S63和双涡轮增压V12 S65 AMG的继任车型。

  大部分发动机(但并不是所有)将会配备一款新的由奔驰设计的9速自动变速箱。目前正在奔驰公司的Mettingen工厂研发,这款所谓的9G-Tronic变速箱在现款7G-Tronic变速箱的基础上增加了两个速档,为获得提升的性能和燃油经济性提供了基础。

  奔驰还将扩充四轮驱动版4Matic车型的数量,这是由于消费者对现款S级4Matic车型的需求日益增加。内部人士透露,4Matic车型将提供至少两款汽油发动机和两款柴油发动机选择。

  对四轮驱动系统结构的改动(包括经过改动的前轮驱动轴布置)意味着,英国市场将首次推出右舵版S级4Matic车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